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手机报

“‘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活动走进舞阳县育才实验学校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12-03 来源: 召陵检察

“此次活动以英模的视角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样生动的思政课,有效地感召了学生、激励了学生,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走深走实。”12月3日,在“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走进舞阳县育才实验学校活动现场,舞阳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敏说。

image.png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12月3日,舞阳县以红色教育为主题,以党史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为主要内容,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对话感动漯河年度人物,舞阳县2021“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走进舞阳县育才实验学校活动。通过创新思政课的形式,教育引导青少年以英模为榜样,不断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image.png

此次活动采取台上讲述、课堂互动、思政老师点评的方式,让同学们走近国家级优秀教师、中国好人、感动漯河年度人物——舞阳县保和乡朱耀环小学校长王艳霞和舞阳县优秀青年志愿者、爱心公益大使、最美新乡贤——舞阳县马村乡绰陈小学教师段续龙,通过他们的点滴小事与同学们亲切地对话,在沟通交流中培养了同学们奋发图强、积极向上的精神气息。

image.png

活动现场,还讲述了戍边英雄王焯冉、舞阳革命烈士效信趁的英雄事迹。舞阳县委党校法律教研室主任、讲师曹方,以及舞阳县育才实验学校思政课老师现场为大家作精彩讲评,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看得用心、听得认真。

image.png

该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舞阳县将按照省市省、市委宣传部统一部署,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进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引导学生从党的伟大历程中领会真理力量,从典型人物中感受道德风范,让思政课入脑入心,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赵明奇 陈帅鹏)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