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手机报

舞阳郭兰英:爱心驿站“热心肠” 用行动温暖身边人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12-07 来源:

12月7日清晨,天刚蒙蒙亮,空气中还夹杂着一丝寒意,舞阳县贾湖文化广场西侧的爱心驿站里已亮起灯来,如往常一样,管理员郭兰英早早的来到了这里。

image.png

“为了给群众提供方便,让大家有一个清新的环境,郭兰英每天一大早就来了,等群众散了她才走。”贾湖文化广场市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吕晓俊说。

据了解,贾湖文化广场周边有4个社区,2个卫生所,餐饮业、艺术培训等机构众多,加上每天前来锻炼身体的群众,流动的市民每天都有上千余人。

“平时来广场上锻炼身体的大多都是老年人,他们行动不便,最需要帮忙,这都是小事。”说话间,郭兰英一个箭步冲上前,搀扶起蹒跚而来的市民孟祥彬,缓缓地扶着他走上平台。

“我患有慢性病,经常在广场锻炼,每次来公厕,她都主动上前扶我。”提起郭兰英,孟祥彬很是感激。

image.png

一个不经意的‘搭把手’,犹如冬日的暖阳,温暖着的群众的心。

吕晓俊介绍,有一次,一位患有视力障碍的群众拄着拐杖踱步而来,郭兰英不仅搀扶他走进厕所,还在门口一直等着,再把他送出来;还有一次,一个来附近卫生室看病的老人如厕后由于身体原因不能自主穿衣,郭兰英得知情况后,主动帮助老人,并搀扶他到卫生室;平时,她还为锻炼的市民送去开水,大家都视她为家人……

“这都是小事!能作他们(特殊群体)的‘眼睛’,为大家帮一点小忙,我打心眼里感到骄傲、自豪。”谈起这些事儿,郭兰英笑着说。

image.png

点滴小事彰显人间大爱,平凡之中孕育责任所在。每天冲洗厕所,扫地拖地,不论条件多么艰苦,她都不曾间断。

为了让爱心驿站时刻保持一个清新的环境,郭兰英坚持每天中午都不回家,日复一日,她已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工作了一年有余。郭兰英已记不清她搀扶过多少个群众,但她清楚地记得那些群众脸上淳朴的笑容。“只要大家需要,我就会一直不断地坚持下去,帮助更多的人!”郭兰英坚定地说。(赵明奇 陈帅鹏)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