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社会

十佳市民风采 | 司家豪: 履职尽责 让城市更加美好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12-08 来源: 漯河日报

司家豪是市城管局数字化城市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参加工作以来,他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以自身的担当和作为展示着新时代城管人的风采。

日常工作中,司家豪主要负责信息采集员的日常考核、市民投诉问题的核实与督办以及城市管理热点、难点问题的普查与督办。本报《我是创文“啄木鸟”》栏目开办以来,他承担着对曝光问题的审核、责任单位的确认、告知书的派发等任务。这些任务他都能圆满完成。

长期基层工作的经历,练就了过硬的业务能力,他不仅全面掌握市区路面破损、街面秩序等具体情况,还总能及时发现市民可能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按照要求开展各类专项问题普查,努力做好各项信息资料的收集,并进行分析研判,为领导决策提供准确有效的数据支持。不管何时接到市民反映的问题,他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核实,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处置,尽快解决。

每年的汛期都是对城市管理部门的考验。今年7月份我市迎来一场暴雨。面对雨情,司家豪第一时间组织采集员成立4个应急分队上路巡查。在巡查的过程中,他还带领队员在危险区域放置警示牌。有一次,在巡查至市区太行山路与龙江路交叉口时,司家豪发现附近积水严重,积水深度约70厘米。司家豪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寻找下水口,清理树叶、垃圾等堵塞物。由于雨水的压力,井盖变得异常重。司家豪使出浑身的劲儿,将沿路的数个井盖一一撬开。他的手上磨出了水泡,浑身早已被雨水淋湿,但他一直坚守至道路积水排净,并将井盖一一恢复原位才离开。其间,他还帮助被困车辆脱困,帮老人、小孩儿安全通过。

“咱们城管人的职责就是让城市更美好、让市民更幸福,所以要多站在市民的立场上考虑问题。”司家豪表示,他会不断努力,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文/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小敏

实习生 张皎洁

图/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焦海洋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