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手机报

舞阳县:多举措打造“人才强县”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12-08 来源:

“近年来,我县牢固树立‘人才资源就是第一资源’的观念,不断优化顶层设计、健全引才渠道,优化人才生态环境,实现了各类人才创造活力的竞相迸发。”12月8日,舞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速全县新旧动能转换,舞阳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坚持高站位布局、高起点定位、高水准服务,通过强化对外招引、加强分类培养、推进职称评定、落实激励政策等多种措施,不断发展壮大人才队伍,确保了各类优秀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为加快建设“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image.png

为强化对外招引,打造人才“活水”,该县不断优化人才服务能力,定期对县域内企业人才情况进行摸排,对企业人才需求进行统计,通过线下开展专场招聘会20余场、线上平台定期发布人才供需信息等方式,畅通人才引进渠道。针对急需紧缺人才岗位,该县积极组织相关部门集思广益,做好相关人才招引工作。今年来,已累计组织4家企事业单位参加省招才引智大会,成功招引专项技术人才53人。

image.png

该县注重因才施教,坚持分类培养人才,不断加大各类人才培育力度。通过教育干部培训计划、专业业务培训、专家服务团技术指导、学术研讨、进修、外出考察学习及线上教育等培训方法,积极开展大规模高层次各类人才培训60余场,切实提升了人才质量。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能竞赛和“名师带高徒”等活动,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

image.png

该县注重加强职称评定工作,激发人才活力。对引进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和实际工作中能力突出、业绩优异、贡献显著以及长期在农村一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在评聘专业技术职务时予以倾斜,为专业技术人才提供晋级空间。今年,全年通过评审专业技术人员共计337名,其中正高4名、副高121名、中级70名、初级142人。

为用好留住人才,该县不断健全落实人才引进激励政策,设置专门的补助资金,建立与人才学历、贡献等相适应的收入分配和激励保障机制,加大技术岗位、关键岗位的分配力度,使岗位报酬与工作业绩结合,对贡献突出的人才给予奖励,使人才价值得到充分的体现。同时强化社会保障服务,健全和完善流动人才社会保障体系,实现企业、事业、城乡养老保险之间的互转,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赵明奇 陈帅鹏 张迪)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