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政务

漯评 | 过个安康年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1-17 来源: 漯河日报


■齐国霞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多,国内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态势,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复杂,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随时存在。

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工程,每个环节都要夯实责任、不出差错,每个人都要听从指挥,时刻做好个人防护。

主动报备行程,落实防控措施。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以及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或同时空伴随的来漯返漯人员,要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在公共场所要做好个人防护。我们要树立“疫情风险仍在身边,随时做好个人防护”的意识,前往公共场所,应科学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健康码、行程卡查验,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习惯。3周岁以上人群尽早及时完成全程接种,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居民尽早接种加强针,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要加强行程管理,尽量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出行前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千万不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做到非必要不离漯,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漯后要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漯后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要减少人员聚集,尽可能少聚会。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避免在密闭或通风条件不良的场所聚集。

没有健康,就没有了一切,何谈幸福安康?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为了亲人的健康、社区的平安、社会的安宁,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筑起抗疫的铜墙铁壁。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