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手机报

漯河市教育局发布最新通知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2-27 来源: 漯河手机报

针对近期国内多省市接连出现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的情况,近日,漯河市教育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1.高度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和发生疫情省份信息,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全面筛查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信息,精准掌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信息,对排查出对重点人员,及时向所在社区和疾控部门报备。

2.各级各类学校一律实行封闭化管理,把好校门关,进出人员必须测温、登记、戴口罩,查看健康码、行程卡,无关人员严禁入校。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教职员工和学生实行从家门到校门“两点一线”闭环管理,不到校外餐厅、饭店就餐,家长不允许到学校给学生送餐。

3.要加强保洁、保安、配餐员等校园重点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师生员工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少外出、多锻炼、保持1米安全社交距离。

4.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县流动,严禁到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关联地区。近期出市和返漯回漯的师生员工,必须进行核酸检测,返校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控人员聚集性活动,凡组织超过50人以上的聚集活动必须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疫情防控教育专班报批,不经批准,不得举办。

5.从即日起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加强值班值守,继续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中午12:00前将排查出的重点人员信息报县区疫情防控教育专班,县区统计汇总后报市疫情防控教育专班。

6.各学校、校外培训机构要对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自查。县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内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加强督导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纠正。市教育局牵头对全市各学校、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暗访检查。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