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政务

《河南日报》头版,关注漯河!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7-17 来源: 河南日报

微信图片_20220717080909.jpg

漯河在全省率先推行歇业“联办并审”机制

市场主体歇业实现“一键暂停”


“只需要填写一张申请表,就完成了登记,整个过程还不到半小时。”7月14日,漯河市某公司负责人范女士说,“没想到办理歇业这么简单。”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范女士的公司压力很大,她白天吃不香,晚上睡不着,接到要钱的电话就紧张。7月10日,漯河市在全省率先推行了市场主体歇业“联办并审”机制,解决了范女士的难题。

该市将市场主体歇业时申请办理备案及市场主体歇业涉税事项、职工参保登记、公积金缓缴降比等事项整合为“一件事”,依托漯河政务服务网和“一网通办平台”,实现市场监管、税务、人社、医保、公积金等部门间数据共享,实行业务内部流转、专项对接、并行办理、限时办结,确保按照惠民惠企政策要求,该暂停的暂停、该缓缴的缓缴,让市场主体歇业登记办得舒心、歇得放心。

“歇业不是目的,而是为了蓄势再出发。”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殿峰说,漯河市各职能部门协同打出纾困解难“组合拳”,出台了一系列歇业帮扶制度,为歇业市场主体渡过经营困境提供了必要的救济措施。



记者 卢松 通讯员 朱玉洁 孙海强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