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政务

漯河,全省率先!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7-18 来源: 漯河日报

根据河南省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部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在7月12日和13日,把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增加的基本养老金提前足额调整发放到位,在全省率先完成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

此次养老金调整对象是2021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退职)人员,惠及全市12.83万人。调整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其中,定额调整每人每月增加40元;挂钩调整按退休人员缴费年限和视同缴费年限,每满一年增加1.3元,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按15年计算,在此基础上,再按退休人员2021年12月份基本养老金的1%计算增加;在普调基础上,对年满65周岁以上高龄退休人员再每月增加20~60元养老金;对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按规定调整后达不到全市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水平的,补足到平均养老金水平。

据统计,此次调整共为12.83万符合条件的退休(退职)人员补发1月至7月增加的基本养老金1.06亿元。调整后,全市退休(退职)人员月人均增加118.33元,月人均增幅4.36%。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