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社会

我要上大学 | 张雯静:勤奋踏实 成就未来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8-05 来源: 漯河日报

人物介绍

受访学生:张雯静

毕业学校:漯河四高

高考分数:543分(文科)

录取院校:信阳师范学院

8月3日,记者到郾城区裴城镇大张村,采访了家庭困难学生张雯静。张雯静今年18岁,家里有奶奶、爸爸、妈妈和哥哥。

张雯静的父母都是农民。在她小的时候,为了养家,父母将她留给奶奶照顾,常年在外打工。张雯静的哥哥高中毕业就外出谋生了。

0500(我要上大学)张雯静:孝顺懂事 (1647518)-20220805104551.jpg

“家里条件不好,但父母在物质上从不亏待我。我的妈妈虽然只有初中学历,但懂得很多道理。她总教育我要坚强、勇敢、独立。”张雯静说。

几年前,张雯静的妈妈劳累过度导致腰腿疼痛不能干重活儿,加上张雯静的学业日益繁重,只好回到家中一边养身体,一边照顾张雯静。张雯静的爸爸在外地打工,一年回一次家,患有慢性肠胃炎,经常吃药。

张雯静告诉记者,她上高二那年,在外地的爸爸疾病复发住院,妈妈连夜赶去照顾。那段时间,由于她学习处于低谷期,家人怕她担心就没告诉她。直到爸爸出院回家养病,张雯静才知道这件事。高考前两个月,爸爸的病再次发作,他又在医院住了两个星期,直到现在还在家休养。妈妈为了补贴家用,带病在离家较近的加油站找了一份工作,每个月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

高考后,张雯静原本打算去打工,但因为一些事没去成。目前,她除了帮忙做些家务,就是照顾爸爸。空闲的时候,张雯静会练字、看书充实自己。

“静静学习努力,也很懂事,只要放假回来,就抢着帮我们干活儿。她考上大学,圆了自己的梦,也圆了我和她妈妈的梦。”张雯静的爸爸说。

提起张雯静,她的高中班主任王书华说:“张雯静学习认真、勤奋踏实、待人温和,多次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共青团员等。”

张雯静的梦想是当一名教师,如今终于如愿考入理想的大学,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进入大学后,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争取拿到奖学金。同时,我还要做兼职,减轻家里的负担。”张雯静说,“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等今后我有能力了,也要帮助他人。”

我要上大学.png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红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