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财经

“两个明显 两项率先” 我市惠民惠农“一卡通”管理工作成效显著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8-08 来源: 漯河发布


惠农卡.jpg

资料图片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涉农补贴发放政策,狠抓惠民惠农“一卡通”管理工作,用足用好“一卡通”补贴发放平台,确保各项惠农惠民政策落地见效。

发放规模明显扩大

市财政局加压奋进、狠抓落实,重点围绕“六个全覆盖”(省市县全覆盖、补贴项目管理全覆盖、补贴资金发放全覆盖、补贴信息管理全覆盖、社保卡发放资金全覆盖、服务保障全覆盖)深入推进“一卡通”管理工作,全市发放补贴资金数额和发放人次呈现迅速扩大态势。今年1-7月份,全市累计发放补贴资金7.39亿元,较去年增加6.14亿;惠及群众262.16万人次,较去年增加234.14万人次,其中:舞阳县、临颍县、郾城区分别累计发放资金2.31亿元、1.94亿元、1.12亿元,较去年分别增加2.05亿元、1.73亿元、0.91亿元;舞阳县、临颍县、郾城区分别累计发放人次73.96万人次、71.79万人次、41.11万人次,较今年分别增加65.06万人次、70.39万人次、35.19万人次。

发放质量明显提升

持续做好补贴对象社保卡银行账户信息采集核实工作,基础数据质量明显提升,有效保障了补贴资金的顺利发放。截至7月底,全市发放成功率97.99%,较去年年底增加3.1个百分点。积极督促指导社保卡合作金融机构,精准激活社保卡银行账户,全市使用社保卡发放补贴资金的比例稳步提高。截至7月底,全市社保卡占比98.77%,较去年年底提高1.69个百分点,其中市本级达到了100%。

农业“两项”补贴在全省率先实现辖区全覆盖发放

在全省6月份开展的2022年第二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和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一卡通”发放工作中,我市于7月11日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全辖区打卡发放,其中:第二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金额1955.41万元,惠及农民群众34.87万人次,首发成功率99.71%,社保卡占比99.98%、全省排名第2;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金额2.48亿元,惠及农民群众46.62万人次,首发成功率99.44%、全省排名第5,社保卡占比99.99%、全省排名第1。

“一卡通”智慧监管系统建设在全省率先启动

为实现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部门发得出,群众收得到,政府管得住”监管目标,市财政局在全省率先启动“一卡通”智慧监管系统建设,在我市“一卡通”系统中增加智慧监管模块,建立监管报表数据展示、补贴项目上报、政务网推送、大数据预警对比、数据大屏展示等功能,分析预警零申报、零支付、申报数据畸高畸低等异常问题,排查惠民惠农政策落实中不作为、乱作为及挪用、拖延发放财政资金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经过前期大量准备工作,“一卡通”智慧监管系统建设将进入实际开发与测试阶段,预计11月份正式上线运行。王   鹏 杨东旭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