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首页 > 轮播图新闻

期待!漯河这个百年老街区,要变了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8-15 来源: 漯河日报

老寨里,老漯河人的根;

受降路,漯河一座城的骄傲。


承载老漯河百年历史文化记忆的老寨里、受降路片区将升级改造了,升级改造涉及哪些区域?如何升级改造?成为不少市民的关注点,8月14日,漯河日报记者进行了一番采访。

改造区域:涉及这些地方


受降路和老寨里片区位于市区核心位置,区域面积4.5平方公里,辖区1万多户居民,含中华路、受降路、公安街、滨河路、交通路、五一路六条商业街,现有商户1800多户,是典型的老旧商业街区。


升级改造的区域大致涉及哪些地方呢?


▶受降路升级改造涉及的区域:

交通路以东、中华路以北、公安街以西、滨河路以南。



▶老寨里升级改造涉及的区域:

五一路以西、民主路以北、一直到河堤。

改造原则:一个融合和一个结合


记者了解到,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老城区原有的配套设施已不满足市民需求。源汇区按照“文化点亮城市、产业彰显特色、创新引领未来”的理念,本着城市更新与文旅融合都市商业与居民生活有机结合的原则,决定对老寨里和受降路片区全面实施升级改造工程。


小编也从源汇区文投公司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老寨里和受降路片区升级改造过程中,本着一个融合和一个结合的原则,重点是提升完善基础设施,不涉及大面积拆迁。

如何改造:留住漯河记忆 打造文旅新“IP”


据记者了解,老寨里片区将实施雨污分流、消防设施、空中管线整治、危房加固等工程,对东大街、戏楼后街、民生街等主要街巷,结合老寨里历史风貌,充分挖掘抗战文化、老字号等历史内涵,融入具有现代气息的“市井文化”,打造浓郁的“老漯河记忆”街巷。在原市毛巾被单厂院与省外贸猪鬃厂院地块位置打造“老寨里医养结合社区养老中心”,有效提升周边居民就医老服务服务水平。在市二中西校区大门向南,中学路以西、澧河河堤以东、人民路以北区域,建设以时尚餐饮、酒吧、咖啡厅、文创、娱乐等业态为主的沙澧风情步行街,打造成为年轻人的夜文化体验地


受降路片区将以民国风为主,建设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和胜利纪念广场、民国风文旅商业街区,发展文化体验、艺术交流、影视小剧场、时尚演艺、创意餐饮、红色旅游等业态,打造不要门票民国风景区和时尚文化打卡地。同时,对受降路、中华路、公安街、滨河路等“四街六巷”商业拓展区域,进行临街建筑物立面提升改造


小编总结一下

升级改造后

传统+新潮

既要留住老漯河人的乡愁记忆

留住城市历史文化

又要彰显城市特色

提升城市形象

打造沿河文旅风光带

升级交通路商圈

漯河日报记者 张晓甫

部分内容来自:情满漯河、大槐树映像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