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首页 > 头条新闻

漯河市委书记刘尚进察看征兵体检工作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8-17 来源: 漯河日报

刘尚进察看征兵体检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确保走在全省前列


又是秋季征兵季,入伍圆梦正当时。8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漯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刘尚进一行到源汇区人民医院察看征兵体检工作,看望慰问应征青年和医务工作人员。周新鹤、陈先胜、田锋等参加。

刘尚进来到征兵体检站,走进眼科、耳鼻喉科等科室,仔细询问应征青年体检情况,了解年龄、学历、参军意愿、家庭情况等,对他们踊跃参军的行为表示赞赏,勉励他们发挥专业所长,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为漯河增光添彩。

随后召开的征兵工作座谈会上,刘尚进听取全市征兵工作情况汇报,对征兵工作井然有序开展表示肯定。他强调,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源头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做好征兵工作作为保障国家安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一要强化责任担当。今年是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运行的关键之年,要全面落实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部署要求,全方位践行“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理念,拉高标杆、自加压力,确保我市征兵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二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全省征兵工作会议要求和市征兵领导小组研究意见,围绕“五率”量化考评,着重提高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为部队征合格兵、送优质兵,打造好“漯河兵”品牌,确保“零退兵”。三要严把体检关口。规范执行征兵体检流程,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责任制,把好征兵第一道关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征兵工作安全有序。四要优化服务保障。不折不扣落实入伍优待、拥军优属等支持政策,广泛宣传漯河籍战士的先进事迹,激发青年入伍热情,谋划做好新兵入伍欢送工作,切实增强入伍军人的荣誉感。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征兵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各级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部门要坚持军地协调联动,严肃征兵纪律,做到廉洁征兵,确保征兵工作风清气正,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漯河日报记者 李丹  胡鸿丽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