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社会

我要上大学 | 郭涵天:开朗阳光 懂事顾家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8-17 来源: 漯河日报

人物介绍

受访学生:郭涵天

毕业学校:漯河五高

高考分数:529分(理科)

录取院校:河南理工大学

郭涵天家住源汇区空冢郭镇叶岗村,家里有六口人。郭涵天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一家人高兴的同时也开始为学费发愁。8月13日,记者采访了郭涵天。

1.jpg

郭涵天的父亲郭红广今年46岁,因腰部和腿部两处骨折,无法劳动;郭涵天的妹妹正在上小学;郭涵天的爷爷奶奶身体都不太好;郭涵天的母亲蔡俊英在一家双汇连锁店做售货员。

“一家人主要靠母亲的工资生活。其实,母亲也患有疾病,但为了供我和妹妹上学,她只好一直撑着。”郭涵天说。

在这个暑假里,郭涵天尽心尽力地照顾父亲,陪伴爷爷奶奶,辅导妹妹写作业。

“父亲活动时要有人看着。我再过几天就要上学去了,趁着在家能帮一把是一把。闲下来的时候,我也会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如买菜、刷碗等。”郭涵天说。

“这辈子我最骄傲的就是有一个懂事的儿子。他今年考上了大学,成为我们一家人的骄傲。涵天从小就很懂事,没让我操过心。这次有了报社和爱心人士的帮助,涵天能进入大学了。我希望他进入大学后继续好好学习。”蔡俊英说。

郭涵天的班主任郭伟娜说:“他非常开朗,是个讨人喜欢的男孩。他在学校很努力,每天晚上学习到很晚才睡觉。”

“进入大学后,我会一如既往地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锻炼自己。同时,我会利用假期打工挣钱,补贴家用。”郭涵天说。

我要上大学.png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红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