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手机报

漯河市抓好“四个结合” 确保夏季臭氧监督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8-17 来源: 漯河手机报

今年5月份以来,按照生态环境部统一部署,漯河市生态环境局紧盯臭氧污染问题,以部在线监督帮扶推送问题为重点,积极抓好“四个结合”,统筹全市执法力量,组织交叉互查,强力开展生态环境部推送任务线索的排查核查及问题整改工作,确保监督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一、监督帮扶与大练兵工作相结合。

把监督帮扶工作作为执法练兵的检验场,用问题发现率评价执法人员执法技能高低。每轮次交叉检查完毕后,及时梳理发现的环境问题,并根据发现问题性质对执法人员进行打分考核,评选执法能手,执法能手作为年度大练兵工作表现突出个人优先推荐,切实提升执法人员练兵积极性和荣誉感。

二、人防与技防相结合。

针对夏季臭氧防治特点,突出执法检查的突然性,加大执法检查的频次,适时开展晨查、夜查行动。广泛利用科技手段提升检查的针对性,利用无人机、走航车、PID/FID等科技手段加大对高值区域行业企业的检查,形成人防与技防的有机结合,织密环境监管的防护网。

三、执法尖兵与专业力量相结合。

市级集中执法力量,抽调全市一线执法业务骨干包括2名全国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个人组成核查小组,直接核查、直接录入。选派局大气科、环境监控中心、专家组、“一市一策”组人员提供技术支持,及时为一线执法队伍提供高值区域、热点企业,并对在线数据异常的企业及时推送到执法组,形成问题线索发现-推送-核查-处理的工作闭环,提高执法工作效率。

四、分类查处与跟踪问效相结合。

针对核查发现的问题,分类梳理,对于轻微违法且及时整改的启动免罚程序,对于轻微违法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给予企业整改时限,切实消除违法隐患;对于恶意违法、偷排偷放的坚决快速查处,严厉处罚,起到震慑作用。市级对发现的问题组织回头看,确保所有问题都能整改到位,切实实现污染防治设施规范运行、达标排放,不断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力争在短时间内,迅速提升辖区涉VOCs行业企业的治理水平和管理水平。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