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社会

漯河:秋梨黄!收获忙!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8-24 来源: 漯河日报


res01_attpic_brief.jpg


眼下,正是秋月梨上市的时节。临颍县台陈镇临涯张村的秋月梨进入采摘期,一个个金灿灿、饱满圆润的果实压弯枝头,煞是喜人。

8月18日,记者走进临涯张村的秋月梨种植园,看到果农们正忙着采摘金黄色的果实,送往合作社进行分拣。顺琪种植专业合作社院内,果农们将刚摘下的秋月梨放入全自动水果分拣设备。机器按照设定好的克数,进行精细化分拣。

“在这里干活一点儿都不累。计件开工资,一天能有100多元的收入。就在家门口,挣钱、顾家两不耽误。”正在分装秋月梨的杜曲镇村民赵玲告诉记者。

据顺琪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振琪介绍,2010年,他在烟台出差时品尝了秋月梨。汁水丰富、肉质细嫩、入口脆爽无渣……他觉得秋月梨品质好,市场前景广阔,种植秋月梨一定能增收致富。

有了想法,说干就干。杨振琪立即找科技员做技术指导。短短几年,秋月梨种了起来,挂了果。杨振琪等人种的秋月梨,从开花到结果不打农药,品质好,一下子就打开了市场。

“我们合作社共种植秋月梨516亩,同时带动周边7个乡镇的农户种植秋月梨。目前,我们基地加农户一共种植2700多亩秋月梨,亩产2.5吨。”杨振琪说,他们严格按照标准对秋月梨进行嫁接、施肥、剪枝,严把选果、称重、包装、入库等环节,确保产品质量过硬。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

自己富不算富,大家富了才是真的富。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杨振琪在回乡创业致富过程中,带动台陈镇569户贫困户脱贫。

谈到今后的发展,杨振琪表示,他将坚持学习,精准把握市场动态,带领更多乡亲走上致富路。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嘉明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