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社会

评论:铭记历史 居安思危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9-19 来源: 漯河日报


1658039634287887_content.png


■李玉冰

9月18日,我市举行防空警报试鸣。上午10时,刺耳的防空警报声骤然响起。这警报声警醒我们,记住这个不能忘却的日子,勿忘屈辱的历史,珍惜今天的和平。

经历了百年屈辱的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长期浴血奋斗,才取得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才有了今天和平、美好的幸福生活。每一个幸福的日子,都是先烈的鲜血和奋斗换来的。对此,我们每个人都要铭记于心,并化作砥砺奋进、强国兴邦的强大力量。

今天,这个世界并不太平,在地球这个人类的共同家园,战火还不时燃起。我们并不是生活在和平的世界上,而是幸运地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度里。每一个和平的日子,都有那么多人在为我们守卫。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即使这样,也并不是万事无虞。不安定因素仍然存在,内外敌对势力仍不时兴风作浪。

因长期处于和平安宁的环境中,过着平安富足的生活,不少人淡忘了动荡不安的过去,忽视了当下的不安全因素,淡漠了国防观念、防范意识。试问,对于防空警报的含义,你都能说得清楚吗?假如灾难真的来临,你知不知道该如何应对?

警报声声,时时警醒我们,居安须思危,历史不能忘!铭记惨痛的历史,珍惜今天的美好,增强防范意识,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同心筑牢钢铁长城,我们才能共享美好幸福的生活。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