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社会

漯河一爱心驿站 连续三年为户外工作者免费供早餐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9-20 来源: 漯河日报

9月19日凌晨5点左右,晨光熹微,张培亚便到了临颍县豫中南物流园爱心驿站。今天轮到他和崔全智为园区及周边的户外工作者做早饭。烧水熬粥、洗菜切菜……早上6点30分,香喷喷的大米粥和洋葱炒红萝卜丝做好了。园区的快递小哥,附近的环卫工人、孤寡老人,陆续拿着自己的碗筷进去吃饭。

很快,爱心驿站热闹了起来。“今天的菜我很喜欢。”“我刚装完货,能吃上热饭菜是最幸福的事了。”……大家一边排队盛饭,一边你一言我一语地聊着天。“每天送快递前,我能吃上免费早餐,很开心。”快递小哥彭永勇告诉记者,在临颍县,提及张培亚等12名爱心人士,无人不赞美。

张培亚是豫中南物流园的总经理。2019年,在临颍县工会的指导下,园区设立了爱心驿站。“既然要建,我就想把它建好,让它真正发挥作用。”张培亚说。


e7409691cd0825b83be9ac2318dddf7.jpg

爱心驿站内环境整洁。


2019年10月,张培亚投资6万多元,在园区东门附近建了一个200平方米的爱心驿站,站内有餐桌、凳子、消毒柜、饮水机、冰柜、空调等。张培亚发出了每天为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早餐的倡议,得到了11名好友的积极响应,组建起了一支12人的志愿者团队。两人一个小组,每天轮流做饭。爱心团队的成员大多是公职人员,来自人大、政协及该县交通、公安、医疗等系统,工作之余,坚持为爱心驿站贡献力量。

三年来,张培亚带领爱心团队,轮流坚守,风雨无阻,每天早上为附近的户外工作者及孤寡老人做早饭。“起初,费用由我承担,后来知道的朋友越来越多,大家积极捐款,费用问题自然就解决了。同时,经常有志愿者过来帮忙。”张培亚说,如今,每天有五六十人在这里吃早饭。

记者看到,爱心驿站内雨伞、微波炉、应急药箱、图书、报纸等一应俱全,设有阅读区、休息区、操作间以及义诊台、法律服务台等,给户外劳动者提供了一个温暖的“爱心之家”。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尹晓玉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