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手机报

漯河市开展“致敬英烈·关爱烈属”健康体检公益活动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9-23 来源:


为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精神,更好关心关爱烈士遗属,9月23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漯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致敬英烈·关爱烈属”健康体检公益活动。漯河军分区政治委员鲁建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耀伟,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胡洪良,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魏松,漯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世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蕴出席活动。对越防御作战一级战斗英雄李海欣的父亲、天津爆炸案一等功臣李远航的母亲、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王焯冉的父母等烈属参加活动。

图片1.png

鲁建辉表示,深切缅怀烈士,做好烈属优待工作,让广大烈属享受到应有的优待和国家改革发展的成果,是党和政府关心关爱烈士遗属的具体举措。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全社会要把烈属作为制定各项优待政策时优先考虑的对象,加强建档立卡。要主动靠前服务烈属,常态化走访慰问烈属,建立烈属定期联络制度,切实解决他们生产生活困难。要广泛动员、积极引导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烈属优待工作,汇聚全社会关爱烈属的强大力量。要深入宣传,大力营造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切实提高烈属的荣誉感、获得感。

图片3.png

根据烈属的性别和年龄,市第二人民医院为他们精心设计了健康检查套餐,包括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彩超等20余项,并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全面了解身体状况,指导他们制定科学的干预策略与措施,提高烈属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感谢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烈属的关心关爱,像家人一样把我们照顾得这么好。”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王焯冉的母亲杨素香告诉记者。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合作,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魏松表示。

图片8.png

通过本次活动,烈属们进一步感受到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荣誉感、尊崇感和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认真落实烈士遗属各项优抚政策,传承弘扬英烈精神,尊崇关爱烈士遗属,用心用情做好烈属抚恤优待工作。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吕雪莹 通讯员 张佳佳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