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财经

我市保险企业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9-29 来源: 漯河发布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一度的金融知识普及月。这是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网信办等四部门连续第四年在全国范围开展9月份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8月26日,四部门有关负责人在联合举办的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宣传将聚焦重点人群、金融常识与金融风险提示,进一步贴近消费者的现实需求,在宣传内容上更“接地气”,主要有六个方面的“重点”:一是注重提升金融素养,宣传普及金融消费者生产生活所需金融知识。二是倡导科学理财和合理借贷,帮助金融消费者守住“钱袋子”。三是聚焦重点人群、金融常识、热点问题、跨越数字鸿沟等,贴近社会公众需求开展教育活动,推动金融业健康发展。四是提供专业、便捷的投资者教育服务,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五是争做金融好网民,共建网络美好精神家园。六是强化金融风险提示,识别、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我市保险企业根据安排,纷纷开展形式各项的“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百年人寿漯河中心支公司

百年人寿漯河中心支公司积极对办公场所进行布置,制作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海报2幅、展架2幅、条幅2条,清廉从业倡议海报2幅、条幅2条,反洗钱宣传展架2幅、条幅2条,防范养老诈骗海报2幅、条幅2条。同时,所有营业场所客户接待区的多媒体每天不间断的进行保险基础知识、反洗钱、防范养老诈骗、防范电信诈骗公益视频播放,向全体内外勤和客户宣传保险、反洗钱、防范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基础金融知识。

为更进一步开展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公司通过开展“进社区”活动进行宣传,分别于9月10日在源汇区大学路社区、9月22日在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9月22日在百年人寿舞阳县支公司办公场所开展户外宣传活动3场。毕天环

合众人寿漯河中心支公司

合众人寿漯河中心支公司在公司所处的商业街中心广场举办,活动宣传重点围绕打击非法集资、校园贷、老年人防诈防骗、非法代理维权、反洗钱等内容,现场讲解案例,发放宣传彩页和知识手册,同时发放一些小纪念品。宣传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特别在工作人员讲解案例时,很多市民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也都得到了解答。张星

富德生命人寿漯河中心支公司

富德生命人寿漯河中心支公司和其所属的舞阳县支公司自9月19日至9月22日,分别在办公场所附近、昌建广场、公司附近社区、公交站牌、舞阳县贾湖广场北门等处开展户外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对老年人主要宣传防止电信诈骗,守好钱袋子、不轻易上当;针对中年人主要宣传防止参与非法集资,如何有效进行金融维权;针对青年人主要宣传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霍  蕾

中国人寿漯河分公司

中国人寿.png

中国人寿漯河分公司以营业网点为主要宣传阵地,开展了丰富多彩地线上、线下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发布线上活动链接7条,视频宣传2条,宣传内容主要有老年群体和年轻人群体金融知识、养老保险问答、老年人防诈图鉴、以案说险等,通过营业网点、销售人员、员工等积极向客户转发宣传。公司还于9月20日在市公司大门口、9月21日在居民小区、9月22日在临颍支公司门口分别开展户外宣传活动3场,发放关爱老年群体和年轻人金融知识宣传页、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宣传页和普惠保险、适老化服务介绍、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页,向普通客户、老年群体和社区居民普及金融保险知识,增强社会民众的维权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现场发放宣传折页400多份,受到客户好评。裴素华

诚泰财产漯河中心支公司

1664161747187.jpg

诚泰财产漯河中心支公司除在公司办公场所开展常规宣传外,还要求全体员工积极转发相关文章和自己制作的视频宣传内容。

9月5日至9月25日,公司先后在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和平路社区、壹号中心楼下农村信用社门口、建业壹号城邦小区门口及漯河五高门口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接受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重点向青年及老年人面对面讲解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反洗钱、非法集资等相关的金融知识,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张,接受群众咨询近百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提高了人民群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起到了一定的宣传效果。王月娜

华泰人寿漯河中心支公司

2、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金融知识.jpg

自进入9月份之后,华泰人寿漯河中心支公司就在办公场所布置主题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放置相关宣传小册子及折页,在职场公共过道设置金融知识教育专区,供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了解和学习。

9月20日,公司组织员工在建业壹号城邦小区门口进行了金融知识普及户外宣传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6块,向附近居民发放反洗钱知识及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页500余份。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杨魁伟

天安人寿漯河中心支公司

活动照片 (6).jpg

9月18日,天安人寿漯河中心支公司双汇广场戏迷乐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户外宣传活动。因该广场因老年人群体较多,工作人员将金融教育宣传活动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主动适应老年群体金融需求,聚焦老年人常用的金融产品,专门针对老年人的保险服务政策进行教育宣传。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册、有奖问答等活动,向老年人普及银行保险智能应用知识,增强老年人对智能技术的了解和信任,促进老年人融入智能时代。对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容易给老年人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进行提示和宣传,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范拥政

农银人寿漯河中心支公司

图为活动现场照片.jpg

近日,农银人寿漯河中心支公司以“进乡村”的方式,组织工作人员走进临颍县台陈镇小谌庄村,开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宣传现场悬挂条幅,发放宣传页营造宣传氛围,针对村里的老年人和青少年群体,宣讲农村地区易发的洗钱、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等风险的常见形式以及识别、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方法,专业细致地解答村民关心的热点金融问题,受到一致好评。薛寒冰

利安人寿漯河中心支公司

利安人寿.png

9月20日,利安人寿漯河中心支公司以“请进来”的方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邀请公司老年、中青年客户共同参与,为他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现场通过对金融相关知识的讲解、健身知识学习、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客户们介绍了保险的相关知识,传授假币识别方法,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危害及防范技巧,并发放了《关于老年人保险消费的温馨提示》宣传手册。

9月22日,公司以“走出去”的方式,走进召陵区金色龙湾社区广场,在户外现场向附近的居民发放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涉老、公司简介等宣传页,特别提醒老年人注意防诈骗,警惕涉老保险诈骗和以购买理财产品、投资入股、投资养老项目、发展养老事业为名进行非法集资诈骗的问题隐患,防止上当受骗。周  茜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