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首页 > 轮播图新闻

探访漯河“食尚年华”田园综合体系列报道四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10-12 来源:

农旅深度融合,是赋能乡村振兴的一把“金钥匙”。临颍县皇帝庙乡集休闲旅游、研学科普、餐饮住宿等功能于一体的“食尚年华”田园综合体,于9月23日作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亮相之后,迅速成为我市新晋网红打卡地,进一步推动了全市旅游业发展,正在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

微信截图_20221012085329.png

六大主题区域 精准打造旅游新地标

“食尚年华”田园综合体占地面积600亩,按照5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

项目整体规划有食尚里街区、温室花世界、休闲农业区、思嘉民宿、思嘉田园、设施农业集群六大主题区域。“食尚年华”田园综合体内有河南省首个食品文化沉浸式体验馆、漯河地区最大的婚庆旅拍网红打卡主题广场、漯河区域首家建业大食堂、豫中南地区花卉种类最多的温室花世界、独具特色的食尚部落、农耕文化主题“熊孩子”乐园、漯河区域首家绿色装配式思嘉民宿、房车营地、帐篷营地等多元化旅游体验板块,是市民休闲度假、亲子出游、拓展研学的好去处。


乡愁与特色并存 深度描绘旅游新画卷

国庆假期是出游的好时节。受疫情影响,市民出市旅行不便,市内短途游成了首选。尽管“食尚年华”田园综合体部分区域还在建设,但温室花世界、休闲农业区等已开放的区域及丰富多彩的活动,基本满足了市民游玩的需求。

在这里,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携家带口,一边用手机拍摄美景,一边与家人嬉笑玩闹,一派和谐美好的景象。

“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花草。富有童话色彩的玫瑰园,浪漫无比。”“行走在用热带植被打造的微缩森林氧吧,就像穿梭在热带雨林。”……在温室花世界,游客纷纷感慨,置身其中,如梦如幻。

温室花世界作为“食尚年华”田园综合体的核心区域,汇集了我国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新成果和世界知名花卉。将汇聚世界各类名品花卉打造的园艺景观划分为春、夏、秋、冬四个区域,每个区域由特色花卉组成数十个景观,以“一年四季有花开,一年四季花不同”为核心,沿游览线路设置不同主题景观,形成移步异景的景观效果。

从温室花世界出来,走进儿童游乐区。这里有勇攀高峰、农耕乐园、趣味障碍赛、魔法丛林、侏罗纪乐园、水上冒险世界等板块,按照高、中、低三个不同的空间维度进行分区。各板块的设计中植入了农耕文化和网红娱乐元素,通过模拟农业劳动的游乐设施,让孩子了解农耕文化。

“我是第二次带孩子来玩了。孩子非常喜欢这里。”10月1日,市民张伟告诉记者,孩子在向日葵乐园拍照,近距离了解玉米、芝麻等农作物的生长,学到很多知识。在儿童乐园,孩子开心地体验了水上冒险、勇攀高峰、趣味障碍赛等项目。“看着孩子独自乘坐木筏,顺利到达对岸时,我特别自豪和惊喜。”张伟说。

像张伟一样对“食尚年华”田园综合体喜爱的游客还有很多。“满园的花草、成片的向日葵、精致的美食,我们都非常喜欢。天幕之下,可以感受平凡生活的美好。”一对年轻情侣感慨道。

除了观光游玩,品尝美食也必不可少。建业大食堂作为景区的配套餐饮场所,是集特色小吃、传统豫菜和传统手工作坊、乡土特产供销社、戏曲名家表演、非遗文创等于一体的大型特色餐饮综合体。特色小吃档口有30余个,经营200多种中原特色美食。豫家村供销社作为景区的展销平台,深度还原了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供销社,成为游客打卡地。

“全省的名吃都有,烧饼真不错,我买了十几个带回家。”市民陈晨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21012085539.jpg

多景区相连 共同奏响旅游新乐章


如果在“食尚年华”田园综合体游玩后仍意犹未尽,附近还有丰富的旅游资源。“食尚年华”田园综合体南边的小商桥景区、北边的南街村景区,都是游客来临颍必到的景点。

游客体验完田园风光,可以去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小商桥景区游玩,走过修建于1400多年的小商桥,可参观杨再兴陵园、忠烈殿、小商桥古战场等景点。

也可以继续向北行,到以人文景观为特色的共产主义小社区、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南街村。可在这里的工业园区、高新农业园区、村民住宅游览区、文化教育游览区、广场文化展示区、热带珍奇植物游览区和革命传统教育区等参观、游玩。

“‘食尚年华’田园综合体承载着都市人‘归园田居’的情怀,肩负着乡里人‘强富美’的家园梦想。未来,相信这里将成为我市乡村振兴引领示范区,农食文旅融合发展标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典范,并引领带动我市现代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园区负责人表示。


文/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尹晓玉

图/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嘉明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