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社会

漯河:社区环境改善 幸福指数提升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10-14 来源: 漯河日报

微信图片_20221014093921.png

“现在,社区的环境越来越好,大家的素质也明显提升。”近日,谈起社区的变化,源汇区顺河街街道泰山中路社区居民王阿姨喜笑颜开地说。

“过去,民生街路面不平、路灯不亮、污水遍地。现在道路平坦,住宅屋顶进行了防渗处理,墙体实现了保温隔热。河堤上健身器材多样,晨练晚练都很方便。”一位社区居民高兴地说,社区干部不辞辛苦协调解决了很多问题,社区才有了这样的变化。

记者了解到,针对现存的“疑难杂症”,泰山中路社区逐一解决。“社区很多事情看似很小,但对社区居民来说却关系极大。我们就是跑断了腿、磨破了嘴,也要帮他们办好。”泰山中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徐鹏飞说。

“路面平整了,环境变美了,车子不乱停了。”“住得舒心了,大家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近日,在郾城区沙北街道海河社区的海河小区,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给小区的改造打出“高分”。

干净的路面,整洁的文化墙,增设的充电桩、老人活动室,处处展示着海河小区的变化。

“刚买的新能源汽车有地方充电了,非常方便。老旧小区改造真是改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坎里。”提起焕然一新的小区环境,居民王先生赞不绝口。他说,以前小区问题较多,居民意见较大。小区改造后,居民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在市区黄山路北段阳光世纪苑小区内,建有海河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附近的老年朋友都经常去。在那里,老人们看书、下棋、写字、画画、理疗、按摩,每天都过得很充实。

据海河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海河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居家养老日间照料室有9个床位。该中心提供日间照料、文体活动、休闲娱乐、养生保健等服务。中心还经常开展社区互助养老、关爱空巢留守老人、举办父母课堂等。

不仅如此,记者走访了解到,我市街道、社区还经常开展便民服务活动,提供免费理发、修鞋、修家电、修电动车等服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净旖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