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手机报

舞阳县:招商引资迎硕果 高新产业落地忙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10-14 来源: 漯河手机报

“山西沃特海默新能源新材料纳米硅碳合金负极材料项目及后续微孔箔材项目的签约,进一步丰富了舞阳县产业类型、优化了产业结构,是舞阳填补产业空白、加快转型升级、开拓全新领域、实现‘弯道超车、换道领跑’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将用实用活各项帮扶机制,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项目快推进、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10月14日,提及舞阳县最新签约的山西沃特海默新能源新材料纳米硅碳合金负极材料项目,舞阳县县长朱暑光信心满怀地说。

2.jpg


据了解,山西沃特海默新能源新材料纳米硅碳合金负极材料项目总投资5.1亿元,位于舞阳县张家港路东段,占地约80亩,规划建设30000㎡的年产5000吨纳米硅碳合金负极材料生产基地,预计9个月内完成厂房装修、设备安装调试及试生产工作,后续还将投资10亿元,在乡村振兴产业园建设约60000㎡的年产10000吨微孔箔材生产基地。全部建成后,将年产纳米硅碳合金负极材料5000吨、微孔箔材10000吨,实现年产值27亿元、税收3.43亿元,成为拉动舞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快速发展的根本,该项目从洽谈到签约仅用时不到两周时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转变作风,积极跟进,以优质服务推进项目快速落地建设,为‘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发展贡献力量。”舞阳县吴城镇党委书记柴向国表示。

据柴向国介绍,去年以来,吴城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持续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力度,在亲情招商、以商招商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有机结合,做到招商与“招才”并举,引资与“引智”并重,努力在招引“高精尖”人才和“大好高”项目上取得新突破,先后招引落地山西沃特海默新能源新材料项目、兴舞新能源项目等多个亿元以上项目。

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舞阳县持续加大“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考核力度,对项目建设工作先进乡镇和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奖励,进一步激励全县上下开展“三个一批”项目谋划储备、建设推进、协调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升重大项目建设水平。

为确保项目建设扎实稳步推进,舞阳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不断创新举措,优化服务。每周三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分包企业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难题,以优质高效服务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专班、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推进机制,通过项目建设周例会、周交办、现场交办等多种形式,制定详细推进方案,倒排工期台账,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省‘三个一批’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已先后开工项目63个、总投资469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399亿元。

通讯员:赵明奇 陈帅鹏 刘洋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