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手机报

临颍县尚双杰:乐善有恒 大爱无疆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10-16 来源: 漯河手机报



尚双杰是临颍县固厢乡城顶村一名菜农,种植了50多亩大棚蔬菜。出生农村家庭的他,从小就体会到了生活的艰辛与苦涩,这也成为他努力打拼的动力。帮助他人,对于他来说,是一件义不容辞的事。


image.png


2020年春节,湖北武汉突发疫情。尚双杰得知消息后,心急如焚,决定把自己种植的蔬菜免费捐赠给武汉疫区,让疫情群众吃上放心蔬菜。尚双杰说:“现在党的政策也好了,老百姓也富裕了,就想着给国家做点贡献,希望灾区的群众能吃到放心蔬菜。”


得知尚双杰要捐赠蔬菜,城顶村“两委”组织党员干部义务帮忙收菜。2020年3月10日,满载着上万斤蔬菜的卡车飞驰赶往武汉。3月13日,尚双杰再次向郑州颐和医院无偿捐赠2万斤生菜、香菜、白菜、大葱等蔬菜。“这些蔬菜,凝结着广大菜农的爱心与关怀,也彰显着大家的责任担当与奉献精神,让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郑州颐和医院党委副书记郭凤云说,“我们将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坚韧的意志,始终不渝地奋战在抗疫一线,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image.png



2021年7月20日,持续的极端强降雨天气给全省带来了严重的洪涝灾害,特别是省会郑州,受灾严重。尚双杰再次挺身而出,倾尽所有,将大棚里的蔬菜抢收出4车,并购置方便面、矿泉水等近2万元的物资,紧急驰援郑州。



image.png


2022年3月24日,突然而至的疫情,临颍按下了“暂停键”。临颍“静”了下来,但尚双杰的心却“静”不下来,他想的最多是能不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支持抗疫工作。尚双杰说:“能为抗击疫情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是我的责任和义务。”


经过和有关部门联系,尚双杰主动承担起建业桂园小区900多户业主的蔬菜配送,先后捐赠16吨蔬菜。积小善事成大爱。近年来,尚双杰先后捐赠的蔬菜累计达80吨,用铁肩担起大义,无私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的爱心义举也广为流传。



image.png


“一个人做好事并不难,难得的是长期坚持毫无保留地做好事。尚双杰把小我融入了人间大爱,把爱心传播给广大社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临颍县固厢乡副乡长胡正全表示,“我们要弘扬尚双杰无私奉献的精神,把这种无私奉献、向善精神传递出去,让社会更加温暖。”


通讯员:王利生 杨起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