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首页 > 滚动新闻

二十大时光 | 美丽宜居的刘庄村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10-19 来源: 漯河手机报

10月17日上午,舞阳县辛安镇刘庄村的田地里,机声隆隆,农机来回穿梭耙地、播种施肥,一派繁忙景象。

正在田间带领村民播种小麦的刘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士兴激动地说:“10月16日,我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倍感鼓舞和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这些话说到我们农民的心坎里了。”

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刘庄村坚持“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总体思路,通过干部引领、能人带动、合作社助力等方式,统筹谋划,先行先试,在2015年实现整村脱贫,2020年实现所有贫困户脱贫,成为远近闻名的小康村。


1701044495284467_content.jpg


刘庄村书屋

如今的刘庄村,路面宽阔整洁,图书室、文体广场、卫生室、养老院、幼儿园等应有尽有。全村实现通水、通电、通宽带、通天然气,群众生活生产条件显著改善。多年来,刘庄村荣获全国文明村镇、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等称号,刘庄村党支部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优秀党支部等称号,张士兴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称号。

张士兴感慨地说,这十年,刘庄村从名不见经传、靠天吃饭的贫困村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明星村,正是党的正确领导和好政策才使刘庄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我们一定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我们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带领党员干部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走在前列作表率,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重点发展高效农业、手工作坊、加工业、旅游业等,不断提高村民收入,增强村民的幸福感,打造宜居美丽乡村,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齐国霞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