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首页 > 轮播图新闻

漯河文旅项目最新进展!你最期待哪一个?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11-28 来源: 漯河日报

初冬时节,沙澧大地层林尽染,色彩斑斓,美景如画。

在沙澧河大二期澧河段景观工程施工现场,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工作人员抢抓有利时机,全力以赴抢工期赶进度,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在食尚年华田园综合体,施工人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加快推进游客中心、生态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精品旅游民宿集群、食品博物馆等综合服务能力。

从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食尚年华田园综合体,到漯湾古镇、沙澧河文化风光带,一批文旅项目的推进实施,把漯河“文化点亮城市、产业彰显特色、创新引领未来”的发展愿景勾勒的清晰可见。

年初以来,我市大力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持续丰富城市内涵,着力推进“四提一高”项目(贾湖遗址提升、漯湾古镇提升、沙澧河文化风光带提升、许慎文化提升和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施,不断激发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动能。目前,一批文旅重点项目正有序推进——

贾湖遗址提升工程,贾湖遗址博物馆主体已完工,单元展陈部分完成80%;贾湖考古遗址公园完成总工程量的85%。

DJI_0062.JPG

漯湾古镇提升工程,漯湾码头已建成,首批投入运营4条画舫;通过招商入驻商户140家,入驻率达到95%以上;打造特色演艺项目,编排了《字圣迎宾》《食神传说》等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的节目15个。

微信图片_20220916155757.jpg

沙澧河文化风光带提升工程,片林花海提升工程完工,游船升级改造、码头节点建设等基础配套工程完工,特色食品展示厅和咖啡屋已建成。

微信图片_20190925154610.jpg

许慎文化提升工程,东观许慎文化资料中心、智慧书法教室、研学宿舍、直播教室已建成,数字化提升项目进入“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百大标识项目库,项目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45.jpg

近年来,我市精心谋划、持续攻坚,以文塑城续文脉,以旅兴业聚人气、铸品牌,全力助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如今,一个个独具特色的文旅融合项目先后‘出圈’,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发挥好牵总协调作用,深入调研、完善机制、强化保障,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擦亮文旅融合发展的漯河名片。

建功新时代,共绘新画卷。“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坚持文旅为民、文旅惠民、文旅富民,紧盯重点、奋力攻坚,培育文旅品牌,进一步推动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力争将漯河打造成国际知名的食品文化旅游目的地、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之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合良信心满满地说。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震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