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首页 > 轮播图新闻

漯河:降温落叶多 环卫清扫忙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11-29 来源: 漯河日报

11月28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开始骤降,一夜之间道路两旁掉落大量落叶,给环卫工的清理工作增添不少负担。一大早,我市各级环卫部门就立即行动,组织人力和机械设备清理落叶,确保道路干净整洁。

b59989ce800bf1b903a7b811fabf420.jpg

当天早上8点钟,在黄河路与山嵩山路交叉口附近,十几位环卫工冒着寒风,正在奋力清扫路面落叶。黄河路主要种植的是法国梧桐,黄叶被风吹落后铺满地面,加上雨水的浸润,不少树叶贴在了地面上,很难清理。环卫工们用扫帚,耙子等工具将落叶扫成堆后,为了加快进度,纷纷用双手抱起落叶,装进环卫车或者是蛇皮袋中。

“我们四点多就开始上路打扫树叶,现在已经清理了两遍。”环卫工董耀文告诉记者,自己是小区环卫工,被临时抽调到主干道帮忙,落叶清理难度大,往往需要好几遍才能清干净。

在沙北路中段,这里的行道树主要是柳树,细长的柳叶撒满了地面,看起来很是美观,但清扫起来却不容易。环卫工史秋篇告诉记者,冬季树叶随时都在掉落,要持续一个月左右,所以每天都要打扫很多遍,遇到刮风雨雪天气更是难以清扫,冬季也是环卫工们最辛苦的时候。

6fcebe733ecdcc0f35d2375eead2215.jpg

记者从郾城区环卫服务中心了解到,当天郾城区临时组织抽调1200余名环卫工上路清理落叶,经过大半天的努力,主干道落叶基本清理完毕。

漯河市城市管理局环卫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气温逐渐走低,近期我市道路落叶明显增多,为了应对恶劣天气,保证市民出行,漯河市各级环卫部门及时启动道路应急预案,组织人力和机械设备上路清扫。“11月28日全市各区清扫落叶总量预计比前一天多30多吨。”该负责人介绍,针对大量落叶转运不及时的情况,各区环卫部门都准备有编织袋,先将落叶进行集中储存,然后分散运输至垃圾处理场。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光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