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手机报

漯河市民政局:紧抓安全不放松 严抓细管不懈怠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12-02 来源: 漯河手机报

12月1日下午,全省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后,漯河市民政局随即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批示精神和省厅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以养老机构为重点的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方高峰主持会议。方高峰强调,要将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作为一以贯之的底线加以确保,将消防安全整治作为衡量干部讲政治、转作风、提能力的标准加以明确,敲响“警示钟”,绷紧“安全弦”,筑牢“防护墙”,在民政系统上下形成“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维共识和行动自觉。

222.jpg

政治站位要高而又高。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楼阳生书记的批示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遵循。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不仅是生产责任问题,更是基本民生问题和重大政治问题。要强化安全意识,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要强化底线意识,守护好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对可能危及生命的问题必须无条件解决;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

领导力量要强而又强。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管辖、谁负责”,建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管理责任机制。民政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安全管理工作负总责;分管领导履行分管责任,具体负责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安全管理追责问责机制,对习惯性、顽固性和屡整屡犯、反复发生的,实行上限处罚、顶格追责问责。

整治方案要优而又优。要按照省厅安排部署,抓紧制定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实行台账制、销号制、监督制,细化整改责任、整改内容、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明确分工、注重统筹、强化配合,做到隐患不查清不放过、隐患不排除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

督导检查要实而又实。要严格工作标准,按照“不漏机构、不漏项目、不漏内容”的原则,迅速会同应急、消防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开展联合检查、联合督导、联合执法行动,对全市以养老机构为重点的民政服务机构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梳篦式”排查。

工作措施要细而又细。要通过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对消防设施不达标、管理制度不落实、监督检查不到位的,以铁的标准、铁的面孔和铁的手腕进行专项整治。要分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责任制、重大事项报告制度、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巡查登记制度、护送交接制度、门卫管理制度等,消除安全隐患滋生的根源。

安全责任要严而又严。排查整治过程中,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压实“四方责任”,坚决扛起防范化解民政服务机构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极端负责、失职追责。

通讯员:寇志强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