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财经

扶危救急暖人心 市道路救助基金成立7年来救助556人次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3-03-17 来源: 漯河发布


事故救助基金.jpg

3月15日,记者从市道路救助基金服务站获悉,市道路救助基金成立7年来,共支付各类专项费用2484.77万元,惠及交通事故受害人556人次。

据了解,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以下简称道路救助基金)是一项新型社会保障制度,是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设立的,依法筹集用于垫付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人身伤亡的丧葬费用、部分或者全部抢救费用的社会专项基金,旨在保护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按照交强险制度不能得到侵权人的赔偿时,可以通过申请道路救助基金,获得及时抢救或适当补偿。

去年3月8日,市二院为五保户老人关保恩申请垫付的医疗抢救费用29万余元,在各方的努力下顺利支付。2021年12月29日,源汇区大刘镇彭李庄村路口发生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为大刘镇彭庄村的五保户老人关保恩。老人无儿无女,发生事故后处于昏迷期,抢救医疗费用成为焦点问题。在了解这一特殊情况后,市道路救助基金服务站工作人员立即与交警部门和市二院取得联系,三方联动,在第二天开出垫付通知书,启动道路救助基金垫付职能——欠费治疗。在抢救费用超过8万元限额后,市道路救助基金服务站又及时向基金管理部门汇报,同意继续欠费抢救治疗。经抢救,关保恩老人终于从昏迷中苏醒过来,脱离危险,在市二院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下,老人最终康复。在市二院申请支付的材料准备齐全后,市道路救助基金服务站为关保恩老人垫付的抢救医疗费用29万余元一次性支付到位。

近年来,中原农险漯河市分公司与市交警支队以及我市各医疗单位通力合作,真正做到让道路救助基金用之于民,救助弱势群体,有效缓解了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的经济压力,化解了社会矛盾,促进了社会和谐与稳定。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高海波  通讯员 王  凯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