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首页 > 轮播图新闻

最新发布!第20届漯河食博会亮点来了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3-03-23 来源: 漯河日报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将于5月16日—18日在漯河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3月23日,漯河市举行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来自中央、省、市级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并现场提问。



漯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闫石

盛会主题“食全食美 漯在其中” 突出创新、高端、新颖

漯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闫石介绍,第二十届食博会以“食全食美 漯在其中”为主题,突出创新、高端、新颖三个关键词,坚持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方向,全力将本届食博会打造成食品全产业链商品交易、信息共享、技术交流和招商引资的合作平台。


创新规划未来食品展区和预制菜展区 首设RCEP展区

闫石介绍,本届食博会展览面积65000平方米,预计不少于160家国内食品百强企业和知名品牌企业参展,不少于160个有明确采购意向的采购团、2万家以上专业采购商到会采购。共设置11个展区,创新规划了未来食品展区和预制菜展区,重点展示中原食品实验室及科研成果、食品云及其技术应用、各类预制菜产品等,凸显会展的科技含量。首次规划RCEP展区,重点邀请东盟国家企业参展,展示各成员国特色食品。规划了河南老字号展区、漯河名企展区,大力展示推介台湾企业展区及漯河知名食品企业,在展会中体现更多河南元素、漯河元素。


展会期间举办18项活动 含学术交流、采购对接、投资洽谈

闫石介绍,展会期间,将举办7大类18项活动,其中学术交流、采购对接、投资洽谈类活动9场,在历届食博会中,是活动最丰富、整体层次最高、涉及范围最广的一届。

届时,将举办中国食品产业技术发展高峰论坛暨2022年度中国食品工业经济运行发布会、2023中国(漯河)食品及食品机械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全国学生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国际食品贸易交流会、参展企业采购交易会、漯河特色食品推介会、漯河市情说明暨RCEP与河南合作峰会——《食博会辉煌二十年》纪念邮票首发式以及企业对接洽谈活动。


市科技局局长 效国强

院士作主旨报告 科技食博彰显创新活力

市科技局局长效国强介绍,本届食博会围绕食品产业创新、技术创新组织三场高层次的学术交流活动:一是举办“中国食品产业技术发展高峰论坛暨2022年度及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食品工业经济运行发布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将发布《2022年度及2023一季度中国食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庞国芳、孙宝国、任发政三位院士分别作主旨报告。二是举办“全国学生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谢明勇院士、丁钢强教授、马冠生教授围绕营养健康食品作主旨报告,伊利、双汇等龙头企业作产业报告并现场发布新产品。三是举办“2023中国(漯河)食品及食品机械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和“2023中国(漯河)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孙宝国院士、陈坚院士、单杨院士以及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张德权所长围绕预制菜产业及食品机械作主旨报告。

另外,中原食品实验室将在展会现场布置一个展厅,集中展示推介食品领域最新科研成果,让本届食博会成为一场科技含量满满的大会。


漯河市商务局局长 吴祥杰

网红打卡看食博 直播带货促消费

漯河市商务局局长吴祥杰介绍,本届食博会突破传统展会模式,抢抓网红经济风口,采用“食博会+电商直播”的新方式,举办“豫见食尚”——全国知名网红看食博暨“食全食美·漯在其中”直播带货嘉年华活动。邀请国内知名网红主播通过镜头带领网友参观食博会现场,开展“知名网红看食博”活动,设置食博网红打卡地,传播推广漯河商业、餐饮、文化和旅游资源,吸引更多人到漯河打卡消费。并组织开展“食全食美·漯在其中”直播带货嘉年华活动,邀请一部分头部网红开展直播带货,帮助传统食品企业借势直播电商拓展销售渠道。


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 张合良

举办美食嘉年华 “名店、名厨、名菜、名吃”齐亮相

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合良介绍,食博会期间将联动举办美食嘉年华,活动地点设在食尚年华、漯湾古镇、开源景区、许慎文化园、沙澧河文化风光带等5个景区,共安排10项活动。综合活动两项、专项活动三项、系列活动五项。其中,综合活动分别为:4月29日在食尚年华景区举行开幕式,5月21日在漯湾古镇景区举行闭幕式,对评选出的漯河十大“名店、名厨、名菜、名吃”进行颁奖。专项活动:一是漯河十大“名店、名厨、名菜、名吃”品评活动,通过专家、网络评选等形式,推出一批漯河名店,评选一批漯河名厨,挖掘一批漯河名菜,推广一批漯河名吃;二是豫剧沙河调戏曲展演,组织市县级曲剧团体在食尚年华、许慎文化园等景区对一些经典剧目进行展演;三是非遗馆陈展及展销,依托食尚年华景区内的漯河市非遗展示馆、文旅文创体验中心展示全市非遗产品和文旅文创成果。系列活动五项:一是在食尚年华景区开展“畅游食尚年华 尽享中州美食”系列活动;二是在漯湾古镇景区开展“乐游漯湾古镇 品鉴传统美食”系列活动;三是在开源景区开展“惠游神州鸟园 乐享漯河美食”系列活动;四是在许慎文化园景区开展“字解美食文化 畅享漯河味道”系列活动;五是在沙澧河文化风光带开展“梦幻沙澧之夜 品评漯河夜宴”系列活动。


漯河市政府副秘书长 项丽

做好盛会服务保障 展示食品名城风采

漯河市政府副秘书长项丽介绍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届食博会筹备组织工作,专门组建高规格的食博会综合服务协调委员会,下设12个工作部门,精心做好各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为方便广大客商参会,届时将利用云上食博会、微信小程序等移动端平台,为客商提供证卡注册、信息索引、旅游指南等快捷服务。同时,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进一步扮靓城市、盛装迎宾,规范提升全市景区和酒店服务质量,大力提升接待水平,让八方来宾在漯河生活舒心,工作顺心。


河南省博览事务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亮哲

 已有近千家企业报名参展 三大展区成亮点

河南省博览事务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亮哲在介绍布展情况说,在本届漯河食博会设立的11个展区,未来食品展区、“RCEP”商品展区、预制菜展区及“河南省老字号嘉年华”专区都是本届食博会首次设立。

在未来食品展区,将重点展示中原食品实验室建设成就和研究成果,中国食品云工业互联网技术,以及食品新原料、新技术、可降解包装材料等。

在“RCEP”商品展区,将会有来自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等RCEP成员国家和地区的20多个国际品牌,其中有20%的参展品牌是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在预制菜展区,将重点展示我省的预制菜产品和相关原辅料,利用食博会的平台,做出乡村振兴的一盘“硬菜”,做出促进消费升级的一道“好菜”,为预制菜发展贡献一份中原力量。

作为国内食品行业的“风向标”,本届漯河食博会整体布局和布展水平显著提升,参展商的反响也比较热烈,截至目前,已有986家企业报名,更有像双汇、南街村、好想你、三剑客、林福记、王老吉、青岛啤酒、三只松鼠、百年白记等知名品牌参展。


摄影李林润
统筹王   辉
审读|王俊方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