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首页 > 轮播图新闻

漯评|单项工作争第一 需要较真儿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3-03-24 来源: 漯河日报

微信截图_20230324090339.png

■漯组轩

“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目标要求。2022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全省第一方阵,创文测评全国第二、全省第一,乡村振兴考核全省第二,居民幸福感、万人经营主体密度连续三年居全省第一位,成为全国唯一5次获得国务院大督查通报表扬的省辖市……我市实现了“十四五”精彩开局,现代化漯河建设阔步起航。

越是形势向好,越要头脑清醒。当前全市良好发展态势下,仍有个别干部存在骄傲自满、以守求稳、不实不细、宽松软散等问题,有的对工作不抓具体、不抓深入,该打支撑的没打支撑;有的对“稳中求进”存在认知偏差,庸俗化、简单化理解“六个增长点”“十大增长领域”,不结合工作实际,不寻找政策结合点;有的缺乏斗争精神,在个别关键节点徘徊犹豫、马虎糊弄,导致一些工作停滞不前等。

能不能正视问题,敢不敢较真儿碰硬,不仅决定着“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的“含金量”,同时也影响着是否能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跑出漯河加速度。这就要求我们对重点工作必须要有“一仗接着一仗打、打完一仗进一步”的较真儿精神。较真儿才会专注执着。无论是全市经济社会运行,还是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都必须紧扣年度目标,盯住指标体系和基础工作,沉下心、融进去,凡事多问“是什么”、多想“为什么”、多想“怎么办”,真抓真干下真功。特别是在指标生成的关键时期,要每日研判态势、权衡考量,实时挖潜补漏、解决问题,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较真儿必须动真碰硬。聚焦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重大风险隐患防范化解等重点工作,动真格、见真章,既要刀刃向内,迎着困难上、奔着问题去,又要敢抓敢管,紧盯不落实的事和环节、严查不落实的人和原因,拉下脸、当包公,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顽疾“掰手腕”“亮刺刀”。较真儿推动竞进出彩。“世界上的事情,就怕认真二字。”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就需要有一种争一流、不服输的较真精神,把各自工作放在全市乃至全省大格局中去定坐标、选标杆、找对手,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拼劲,敢于跟快的赛、同高的比、与强的拼,切实把高质量发展领先优势转化为现代化建设的胜势。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