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手机报

舞阳县:国家级优秀演员轮番登场 “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有声有色!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3-03-24 来源: 漯河手机报

72193a7417ee708f2d5c5bb1292614ca_.jpg

3月23日,“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在舞阳县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曲协、漯河市委宣传部、漯河市文联、舞阳县委县政府主办,由河南省戏剧协会、河南省杂技协会、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等单位承办与协办。

e520fafa262341930341071b31f00721_.jpg

据了解,出席此次活动的知名优秀演员分别有中国曲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曲协主席范军,省曲协副主席、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曲艺团副团长、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王国军,省曲协副主席、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陈梅生,省曲协副主席、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白军选,河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申小梅等近20余名,现场演出河南坠子《贾湖稻香》、河洛大鼓《领航》、喷空《百鸟朝凤》、喷空《百鸟朝凤》等优秀节目10余个,为观众送上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

103a06756bca3006e4df0c8c7696560e_.jpg

“以前只在电视上见到过老师们,真没想到这次能在学校里看到,而且演出的绝大部分都和我们舞阳本地的文化相关,作为舞阳人,我充满了自豪!下一步,我一定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以后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活动现场,学生们纷纷表示。

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让青少年养成尊重传统文化、热爱传统文化、学习传统文化的良好习惯,助推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此次活动,省曲协还专程向舞阳县春雨国文学校授予“河南坠子实践教育基地”荣誉称号。据了解,早在2021年,省非遗处还专程授予舞阳县春雨国文学校“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教研基地”荣誉称号。

e91a32284f76f1d33373511a25279291_.jpg

“舞阳文化底蕴浓厚、民间艺术丰富,是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地方,特别是舞阳农民画、贾湖遗址等,让人印象深刻、回味无穷,相信未来几年,舞阳的文旅产业将会得到蓬勃迅猛发展,成为漯河市乃至中原的一朵绚丽之花。”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武皓说。

0e572ce9fc2c3ffb5ab4882532d3450b_.jpg

“十四五”开局以来,舞阳县高度重视文化产业的发展,围绕“以文增信”工作主线,不断发展壮大文旅产业,先后建成保和袁集民俗村、舞阳贾湖遗址博物馆等重点文旅项目,取得了显著效果。特别是在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上,该县积极扶持陈梅生等优秀曲艺名家创办陈梅生河南坠子传承基地,积极传承推广河南坠子,扶持康庄文化合作社、双庙阳光文化合作社等45家乡村文化合作社繁荣发展,创作优秀民间作品1.1万余个。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党的政策和声音深入基层,该县积极开展“曲艺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文艺志愿活动,采取“政策宣讲+艺术”的创新形式,在潜移默化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据了解,自陈梅生河南坠子传承基地建立以来,先后巡演327场次,受众达到26万人。其原创作品《一片丹心莲花开》《唱段坠子给党听》《盛世乡音》《贾湖稻香》等先后全国多地展演,获得了基层群众一致好评。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我们将进一步创新发展曲艺事业,健全完善扶持政策,加大曲艺创作人才、演艺队伍的培养力度,积极探索曲艺与乡村振兴有效结合的新路子,奋力开创舞阳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谱写绚丽篇章。”舞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仕梁表示。(赵明奇 陈帅鹏 张宝中)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