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手机报

漯河市交通运输局强力推进客运市场整治“春雷行动”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3-03-24 来源: 漯河手机报

针对近期我市非法营运车辆扰乱客运秩序,特别是高铁西站拉客喊客乱象,3月23日起,漯河市交通运输局决定持续开展道路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春雷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的车辆,查处各类违法经营行为,着力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加强政治引领,坚持协同高效。市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局党组部署和工作要求,及时召开道路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议,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漯河市道路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每天轮流带班检查高铁西站交通执法情况,全力维护交通运输市场安全稳定,确保专项行动的有力有序开展。

丰富载体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针对客运市场整治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按照确定的工作步骤,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宣传动员,利用大河报、漯河手机报等新媒体发布《关于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的通告》和《关于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倡议书》,大力宣传非法营运的危害和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倡导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危险,自觉拒乘非法营运车辆,不从事非法营运,积极举报非法营运行为,并向社会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在重点路段、场所、人流密集地、火车站、高铁西站等地散发宣传资料,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增强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的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把握违规规律,形成工作合力。增派30名执法人员,科学分析非法营运车辆出没规律,制定切实可行的执法计划,根据已掌握或群众举报的情况,在非法营运车辆活动较频繁的重点地段和重要时段采用蹲点守候、上路布控等方式,不分节假日,深入高速公路出入口、火车站、高铁西站周边、重点路段、商场、学校附近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地打击。

规范运营秩序,提升行业形象。重点打击客车不按核定班次、线路行驶、站外揽客、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巡游出租车拒载、议价、途中甩客、违规收费、未经乘客同意搭载其他乘客;网约出租车巡游揽客、故意绕道、违规收费及喊站揽客等违规行为,让客运车辆为传播城市文化、提升城市品位、塑造城市形象的“移动窗口”,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舒适的乘车环境。

坚持堵疏结合,持续提质增效。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创新措施,再鼓干劲,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确保此次行动取得更大的成效。在取缔非法营运过程中,切实做到堵疏结合,深入开展调研,力争从根源上消除非法营运生存的土壤。持续开展法规教育,定期通报整治行动进展情况,利用媒体平台,宣传法规政策,将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例曝光,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健全举报监督、处罚公示制度,提高执法透明度,接受社会舆论监督,对缺岗、不作为、不尽责执法人员,根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