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财经

中国人民银行漯河市中心支行: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热心人”“领路人”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3-05-19 来源: 漯河发布


征信.png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在征信服务领域落地见效,人民银行漯河市中心支行将“征信为民”理念融入到信用信息查询和征信宣传工作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热心人”“领路人”,不断提高征信服务质量,增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当好为民服务的“贴心人”。随着征信报告应用面的扩大,人民对征信服务的高质量需求日益提升,为方便人民群众查询征信报告,人民银行漯河市中心支行结合全市实际查询量、人流量、地理位置等情况,科学合理设置自助查询网点。截至今年4月底,全辖已设置9处自助查询网点,布放11台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实现了全市城区范围全覆盖。今年年初,又逐步向实际需求较大的区域延伸,如市民之家中国工商银行行政区支行、黄河广场中国银行郾城支行、大商新玛特中国银行交通路支行及临颍县中国银行新城路支行申请新设立的自助查询网点已经得到批复,陆续将布放自助查询机,满足广大群众查询便利的需求。

在创新适老化征信服务方面,设置了“等候专座区”和石坡道等无障碍设施,提供放大镜、老花镜、饮水机和圆珠笔等,让老百姓查得安心。同时,设置了“五星服务评价”留言本,收集公众对征信服务的意见建议,了解公众对征信服务的新需求,打造“人性化+便利化+高效化”服务一体的优质征信服务,提升群众征信查询满意度。今年1月至4月,累计为个人和企业分别提供38257笔、1215笔查询服务。

以群众利益为重点,成为排忧解难的“热心人”。人民银行漯河市中心支行始终坚持服务主动靠前,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做好后疫情时期征信权益保护工作,以最快的速度为群众排忧解难,维护好群众征信合法权益。截至今年4月底,共调整个人还款计划或征信记录559笔,涉及金额9208万元;调整企业还款计划3笔或征信记录,涉及金额1275万元;同时加大接入机构异议处理合规督导力度,规范高效回应群众诉求,及时处理征信异议22起,有效维护了信息主体的征信权益。

以群众利益为己任,做好征信宣传的“领路人”。为解决群众不会查、看不懂征信报告的问题,人民银行漯河市中心支行不断优化窗口服务,在征信大厅张贴查询所需申请资料、查询步骤、网络查询的入口等告示,在柜面窗口配置申请资料填写模板等,并设置了专人专岗解答群众疑问,做到有问必答,有疑必解。

同时,建立征信宣传长效化机制,组织辖区接入机构,以诚信文化教育、征信知识宣传为抓手,以元宵节、“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送征信知识进食博会”等活动契机,把握“线上+线下”双阵地,集合志愿者们深入社区、校园、乡镇、机关、景区等实地,进行多维度、多层次、多样化宣传,让百姓知晓“数据跑腿”的便捷,引导公众关注自身信用记录,增强征信维权意识。今年以来,支行共组织开展7次征信宣传活动,其中线上宣传3次,线下宣传4次,发放宣传手册60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郭玲玲 赵文婷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