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社会

凡人善举 | 爱心人士供应爱心午餐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3-05-24 来源: 漯河日报

微信图片_20230524090537.png

5月22日上午11点多,在郾城区太行山路北段三宝串串火锅店门口的凉棚下,记者看到有很多等待吃饭的老人、残障人士和环卫工人,且人越来越多……这是三宝串串火锅店的负责人李永亮发起的免费爱心午餐活动,已开展近一个月时间。

李永亮今年33岁,郾城区孟庙镇拦河刘村人,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活动。今年4月份,他和朋友去看望几名失独老人和唐氏综合征病人,看到他们因种种原因不能按时吃饭时,就产生了为弱势群体提供爱心午餐的想法。“我开了一家小火锅店,基本的厨具都有,也不太费事,就想每天中午做顿可口的饭菜,让弱势群体吃得营养一些。”李永亮说。

1.jpg

刚开始时,大家不知道这儿能吃到免费的爱心午餐,来的人很少。李永亮将提供免费爱心午餐的视频发到抖音上后,很快就有不少人前来吃饭。从4月29日开始,来吃饭的人逐渐增多,目前每天相对固定的有100多人。

看到李永亮做饭缺少人手,一个人忙不过来,附近不少爱心人士纷纷前来帮忙。纬一路爱心粥屋的志愿者刘安业和李爱娥夫妇,今年都已70多岁,每天忙完爱心粥屋的早餐后,再赶过来帮忙洗菜、切菜,让李永亮非常感动。

“蒸面条、三丁捞面、烩菜、胡辣汤……现在每天做100多份饭,成本在500元左右。很多好心人看到我的抖音后留言支持我、鼓励我,还给我捐食材和捐款。”李永亮说。

记者在李永亮的记账本上看到,一位大姐送来一箱火腿肠和一箱奶,一位男士送来5公斤猪肉、一大包红萝卜,河南坤林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的刘建军送来2000元爱心款,市民张大广捐带骨猪肉53公斤,爱心人士李广伟捐10公斤五花肉、1箱土豆……

环卫工人刘会枝告诉记者,火锅店开始提供爱心午餐后,她就每天在这里吃饭,省去了回家自己做饭的时间,可以多打扫一遍道路。家住附近、76岁的张起妮老伴瘫痪十多年了,她每天中午来这里吃完饭后,再给老伴带回去一份。

“趁着年轻做点儿有意义的事情,给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内心感觉很充实、很满足。有这么多好心人的支持,我会将爱心午餐坚持下去的。”李永亮说。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红

统筹 王辉

审读 王俊方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