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手机报

漯河市民政局:以“四个切实”守牢安全底线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3-05-25 来源: 漯河手机报

5月24日下午,漯河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方高峰主持会议。

1684977306(1).jpg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树牢每天成绩归“零”和“眼睛瞪得大大的”的紧迫感,着力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着力补短板、固基础、强能力、提质效,全力确保全市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1684977358(1).jpg

要切实扛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我们开展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增强全市民政系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提高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不断夯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安全根基。

要切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省50条具体措施和我市72条细化措施,分级分类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实好领导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下大力气督促服务机构落实主体责任。

要切实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民政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不间断排查养老、救助管理、儿童福利等民政服务机构在消防、水电气、食品、设施设备等方面的安全风险隐患,并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实行销号管理,限期整改到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管理常态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时时有人管、有人问、有人负责。

要切实抓常抓长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各类民政服务机构要根据工作实际,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和应急演练活动,以演练促提升、以演练促实战,确保应急处置快速反应、及时有效,同时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寇志强)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