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政务

劳模风采 | 徐翠品:甘当文明创建“老黄牛”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3-05-25 来源: 漯河日报


image.png

e290b5d3277952d1155cdc1b07bb668.jpg


在部队,他勇闯火海,生死无畏,一次次救群众于危难之间;退役后,他勤奋踏实、爱岗敬业,甘当文明创建“老黄牛”。他就是前不久被评为漯河市劳动模范的徐翠品。

徐翠品现任市创文办督导二处副处长。市创文办督导二处主要负责社区(小区)的文明创建工作。徐翠品说,住宅小区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区域之一,也是创建工作的难点,尤其是老旧小区、“三无”楼院。自投身创建工作起,他就将创建工作当作提升能力素质作风的一次磨炼。

5月19日,记者见到徐翠品时,他正在源汇区马路街街道交通路社区二纸厂家属院排查问题,后背的衣服被汗水浸透。“为了彻底解决‘三无’楼院管理问题,翠品经常深入小区听取群众意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汇总并及时反馈。他真是群众的贴心人!”交通路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说。

在徐翠品的电脑里,分类保存着居民小区测评体系标准、规范照片和常见问题等。他告诉记者:“我和同事对全市994个‘三无’楼院进行排查后,制作了《漯河市社区(小区)网格管理平面图》,对于排查出来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交办给各区创文办,要求他们限期整改。”

徐翠品是同事眼中的“活地图”。“市区13个街道66个社区的1444个小区,每个小区有哪些问题需要整改、整改的难点在哪儿,他心里都有本‘明细账’。”徐翠品的同事说,为了更好地指导社区(小区)的创建工作,他研究制订了《社区(小区)创文指导标准及要求》,并和同事加班两个多月,从上万张图片中精选近千张图片,编辑了《社区(小区)创文要素标准图解》。该图解成为指导社区(小区)创建的标准。

为了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徐翠品和同事组织开展了“学创双融合、为民办实事”文明单位结对共建活动,组织292个国家级、省级、市级文明单位与359个小区结对共建,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同时制作了《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住宅小区、居民楼院提升示意图》,细化了11条标准,配上图文解说,要求在每个共建小区醒目位置展示。

在常态化创建中,徐翠品还带领同事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三无”楼院治理模式,坚持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为抓手,指导成立“三无”楼院党支部663个。目前,我市“三无”楼院已经全部转化升级,实现了“有党的组织覆盖、有单位分包联系、有管理服务队伍、有人防物防技防”的“四有”目标。

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徐翠品先后被市委、市政府嘉奖一次、记功一次,并被评为漯河“十佳市民”。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震

统筹 王辉

审读 李艳丽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