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社会

漯河:“急救夜校”上门教学获称赞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3-05-26 来源: 漯河日报

“让人人学会急救知识是我们最大的愿望!”5月23日晚,刚刚在市第二实验中学门前结束“急救夜校”活动的市红十字急救侠应急服务队队长张辉说,为实现“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人人敢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救”在身边的目标,他将带领急救侠爱心团队持续开展“急救夜校”上门教学活动。

“我们学习了不同情况下的急救方法,受益匪浅!”“志愿者手把手教我们急救的步骤和要点,太感谢了!”5月20日晚,市红十字急救侠应急服务队队员和大学生爱心团队5名队员,到黄河广场夜市现场教学,普及应急救护技能。市红十字应急培训中心讲师郭春芳,针对市民普遍关心的异物卡喉的紧急处理做了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张辉为大家讲解了在公共场所遇到突发状况如何逃生等急救知识。救护员程飞帆带领大学生爱心团队成员段琼和秦可依,介绍了红十字精神和红十字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并向市民发放由市红十字会印制的急救手册。

市红十字急救侠应急服务队2020年12月成立以来,在市红十字会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等公益活动。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丽霞

统筹 王辉

审读 王俊方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