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手机报

漯河周彦生艺术高级中学举办两周年庆典暨教学成果汇报晚会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3-05-28 来源: 漯河手机报

5月25日晚,漯河周彦生艺术高级中学两周年庆典暨教学成果汇报晚会在沙澧河风景区红枫广场精彩上演,为漯河全体市民和漯河周彦生艺术高级中学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

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闫石,市政协副主席罗伟民,市见义勇为协会理事长张社魁,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向丽,市沙澧河建设运行保障中心党组书记杨跃伟,中共召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沈建伟,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博,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陈国军,漯河市音协主席周晓东,召陵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召陵区翟庄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震,漯河周彦生艺术高级中学董事长周彦生,漯河周彦生艺术高级中学执行董事周利君,漯河周彦生艺术高级中学校长刘海喜以及在校师生代表现场共同观看演出。

图片

图片

图片

周彦生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漯河周彦生艺术高级中学两年前在漯河市召陵区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创办,给一部分喜欢美术、音乐和舞蹈的年轻人学习、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机会,这也是周教授创办漯河周彦生艺术高级中学的初衷。漯河周彦生艺术高级中学秉持德艺高格的校训,践行厚爱严管的管理理念,两年来,在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在同学们刻苦学习和学生家长们的积极配合下,克服了种种困难,取得了可喜的教学成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图片

张社魁代表漯河市政府对漯河周彦生艺术高级中学成立两周年致以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师和莘莘学子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前来参加庆典的各级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漯河周彦生艺术高级中学在新的征程上再接再厉、不懈奋斗,为漯河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庆典分为师生作品展和文艺晚会两种形式。通过共赏该校师生精彩画作、歌舞、管弦乐演奏、独唱等形式展现了漯河周彦生艺术高级中学两年来的艺术教育成果。

图片

伴随着由漯河周彦生艺术高级中学舞蹈老师张思佳、黄希媛及校舞蹈队等带来的开场舞蹈——《一路花开》上演,庆典正式拉开帷幕。

【第一板块】

师生作品展

图片

图片

本次晚会展览了该校师生的众多优秀美术作品,不仅展示了师生优雅的艺术修养、审美情趣,而且为我市的绘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互相切磋交流的平台,也让更多的人了解绘画艺术,懂得绘画艺术,丰富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理念,推进了人们对文化艺术的追求,提高了人们对书法绘画的鉴赏能力。

【第二板块】


音乐晚会

图片

歌曲《建功新时代》

由漯河周彦生艺术高级中学副校长赵庆九作曲、高二学生史凌聪带来的《建功新时代》讴歌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图片图片图片

铜管五重奏《青春的旋律》

由张奇等校管乐教师带来的铜管五重奏《青春的旋律》发出艺高学子铿锵有力的奋进誓言,展现出了艺高人风华正茂、无畏前行的青春活力。

图片图片

男高音独唱《北京颂歌》

由漯河周彦生艺术高级中学副校长赵庆九带来的男高音独唱《北京颂歌》感党恩,颂党情,向党赤诚表白:“啊北京啊北京,我们的红心和你一起跳动。我们的热血和你一起沸腾,你迈开巨人的步伐,带领我们奔向美好的前程。”

图片


图片

唢呐《夸中原》

由漯河周彦生艺术高级中学民乐教师刘朋带来的唢呐曲《夸中原》时而高亢嘹亮、激越雄壮,时而低沉委婉、柔情四溢,把现场气氛一次次带入高潮。

图片图片

女高音独唱《芦花》

漯河周彦生艺术高级中学高二学生王一带来的女高音独唱《芦花》,描绘了一幅芦花纷飞生机勃勃的场面,抒发了姑娘对爱人为保卫祖国奔赴边疆的思念情怀,整首曲子旋律优美动听,曲调清新,悦耳动听。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舞蹈《喜雨》

由召陵区老窝镇庙王小学舞蹈队带来的舞蹈《喜雨》是我校公益支教的成果。孩子们活泼可爱,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充满童趣的表演。

图片图片

笛子独奏 《扬鞭催马运粮忙》

由漯河周彦生艺术高级中学民乐教师王静带来的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乐曲热情明快,以生动朴实的音乐语言,描绘了马蹄击节、车轮吟唱、喜气洋洋的丰收景象。

图片图片

流行演唱《包子油馍胡辣汤》

漂泊在外的旅人,夜深人静的时候想家,吃饭睡觉的时候想家,开心的不开心的时候也想家……想回家喝碗胡辣汤,更想家里的亲朋好友。由徐国人带来的一首流行歌《包子油馍胡辣汤》是旅人从内心深处献给家乡河南的礼物,是一首游子给故土的乡愁。

图片


黄河协奏曲第四乐章《保卫黄河》

英国西伦敦大学李懿璇带来的钢琴独奏《保卫黄河》将晚会推向了新的高潮,展现了青年一代在困难险阻面前坚韧不拔、一往无前的可贵品质,诠释了艺高人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的家国情怀。

图片

小提琴独奏《美拉玛宫殿》

由漯河周彦生艺术高级中学小提琴教师徐龙飞带来的小提琴独奏《美拉玛宫殿》,配合李懿璇(英国西伦敦大学)的钢琴伴奏,乐声动听,非常透明且冲击力惊人,两人演奏技巧高超,音质纯净,表情细腻,风格优雅,展示了漯河周彦生艺术高级中学校园绚烂多彩的人文氛围,艺高学子活力蓬勃的文化生活。

图片

《何日君再来》《歌唱祖国》

晚会的尾声,悠扬、深情的《何日君再来》《歌唱祖国》缓缓响起,现场全体观众齐声歌唱,为艺高庆生、为祖国祝福。

图片

视听盛宴的完美呈现离不开台前幕后及艺高人前期的精心策划和现场的倾情演绎,艺高人用“工匠精神”打磨每一个节目和工作的细节,精益求精竭尽全力打造出精彩绝伦的文艺晚会,为漯河周彦生艺术高级中学成立两周年庆典献礼,获得了高度关注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