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政务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3-05-29 来源: 漯河日报

“这是一座誉满天下的现代化食品名城,这是一座活力迸发的创新之城,这是一座温暖可及的幸福之城……”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举办期间,我市推出的城市形象宣传片《今朝漯河》带来意外惊喜:不仅在漯河人的朋友圈形成刷屏态势,还迅速“出圈”燃爆全网,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了漯河的文化之厚、生态之美、产业之兴、人气之旺。

微信截图_20230529084830.png

一座内地小城的城市形象宣传片,凭什么火爆“出圈”?近日,记者采访了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这部宣传片背后的故事。

据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漯河作为一个历史文化厚重、自然禀赋得天独厚的城市,正在全面推进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建设,当前迫切需要一部能彰显漯河城市形象的宣传片,以全面展现漯河的人文之美、发展之势。为此,我市特邀央视专业团队拍摄,精心打造城市形象宣传片——《今朝漯河》。

据了解,《今朝漯河》4月初拍摄以来,数易其稿,从整体创意、布局架构到每一帧画面、配乐、字幕等都经过反复打磨。

《今朝漯河》从沙河、澧河交汇处开篇,首先全面展现了漯河的历史人文、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旅游资源等,随后通过漯河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建设,将整个内容串在一起。现代化食品名城篇章,通过汇聚名优品牌,成就中国食品名城,展示漯河开创“大食物观”新境界、探索味道的奥秘和守护国家粮食安全的伟大成果;创新之城篇章,通过中原食品实验室等创新载体,展示全市上下凝聚创新共识,用创新平台构建创新生态,激发强劲的内生动力,超常规、大力度、全方位推进城市创新发展的蓬勃之态;幸福之城篇章,通过一个个充满烟火气的生活场景,展示漯河的宜居宜业、文明健康及厚重包容的历史人文,百舸争流的产业环境,走在时代前沿的发展机遇。

全篇既符合城市形象片的“正”,又符合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传播规律、表达方式和表现手法。视角宏大,画面精致,镜头转换、篇章过渡自然流畅,将漯河之美浓缩在8分02秒的精美视频中,展现了漯河的美好风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成就。

宣传片发布以来,经省重点新媒体平台——大象新闻客户端及抖音、快手、微博、公众号等全媒体矩阵和《漯河日报》、漯河广播电视台视频号、漯河发布客户端等全市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大力推送,目前全网浏览量突破千万、转发点赞量超过50万、单账号最高点击量超过100万,引发社会强烈反响。

饶浩杰是土生土长的漯河人。2020年,他参加《中国好声音》比赛,荣获河南赛区形象大使称号,成为漯河小有名气的音乐人。今年4月初,《今朝漯河》摄制组找到他,希望他能参与拍摄。“我觉得特别自豪,当时就答应了。”饶浩杰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长沙出差,为了参与拍摄,曾两次请假从长沙回到漯河。

“这是一部高水平、高质量推介漯河的片子,也是一部厚积薄发、值得一再回味的片子。8分钟的视觉盛宴,浓缩了漯河9000年的历史,更展示了今朝漯河的朝气蓬勃、盛世美颜。”“这里绿树成荫,这里美食品牌林立,这里温暖文明,这是我出生的地方,我爱漯河。”“今朝漯河生机勃勃,走过万水千山,唯我家乡最美。”“可以看出,是值得一去的城市。”……一时间,漯河以崭新的姿态进入大家的视野,不仅激发了漯河人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情感,还唤起了许多外地人想来漯河旅游的渴望。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尹晓玉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