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教育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传承基地成立暨古琴捐赠活动在郾城小学举行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3-10-26 来源:

10月25日上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传承基地成立暨古琴捐赠活动在郾城小学北校区举行。该活动由民盟漯河市委、郾城区政协文教卫民族法治委员会、郾城区教育局主办。

市琴筝协会主席、郾城区政协常委、艺海琴筝负责人秦艳晖向郾城小学、太行山路小学捐赠古琴古琴六十张,价值八十万元。郾城区政协副主席腾宝成为秦艳晖颁发捐赠证书。

郾城小学古琴社团的孩子们现场演奏《茉莉花》《万疆》,悠扬的琴声引人入胜。腾宝成和郾城区教育局局长李克明向郾城小学、太行山路小学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传承基地”铭牌。

李克明表示,希望两所学校切实承担起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历史使命,充分利用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培养一批“小古琴家”,打造全市有名的“古琴传承基地”。

郾城区教育系统将以此次捐赠活动开展为动力,建立起更加完善的传承机制,进一步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和传承力度,打造更多的具有郾城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品牌,全面提升“文化郾城”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学习、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更多群众深入体验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精神内涵。

据悉,目前,郾城区已创建书法、经典诵读、武术、足球等特色学校46所,占全区中小学的70%;成立武术、舞蹈、古琴、器乐、书法、足球、篮球等学生社团200多个,参加人数占全区中小学生总数的70%。文艺活动的蓬勃开展,不仅培育了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还助推了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