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手机报

漯河市中医院开展“节气话健康”中医科普系列之春分节气健康讲座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4-03-28 来源: 漯河手机报

图片

3月27日上午,漯河市中医院“节气话健康”中医科普系列之春分节气健康讲座在院门诊大厅举行。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纪雨辰出席活动并致辞。来院就诊群众、社区居民、在院患者及市中医院科普专家、志愿者等300余人参加活动。“双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活动在院八段锦宣讲团一招一式的现场演示中展开,在场群众纷纷参与八段锦跟练,活动气氛热烈。

图片

纪雨辰在致辞中表示,春分时节万物复苏是调整人体阴阳平衡、恢复机体功能、调和气血的重要时机,希望通过开展健康讲座,普及中医养生知识,使健康科普深入人心,助力群众健康。

图片

本期科普主题为《春分节气养生要点》,邀请该院中医内科医师李佳进行授课。他从饮食、起居、情志调理及春季常见病的预防讲解春分节气养生知识,并带领大家学习常用保健穴位,深受大家喜爱。

图片

图片

养生茶、药膳糕点品鉴

图片

健康知识宣教

现场设有中医药膳展示区,医务人员根据春分节气养生特点精心调配了春季疏肝养颜茶和补中益气、养肺润燥的玉肌丸养生药膳糕点供市民免费品尝,还准备了可改善睡眠质量的(春季)四季轻养足浴包,帮助群众调节身体,增强免疫力。

图片

节气灸中医特色疗法体验

图片

图片

在中医特色疗法体验区,艾条灸、雷火灸、督灸等各式灸法供大家体验。中医特色治疗室专家一边讲解节气灸科普知识,一边辨证施灸,前来体验内关穴隔姜灸的群众排起长队,一位腹部不适的阿姨说:“艾灸内关穴后,腹部暖暖的,心神也安定了,中医艾灸真不错!”

图片

健康义诊服务

图片

在健康义诊咨询区,李佳医生认真观察患者舌质、面色,一对一为来往群众把脉问诊,开具健康处方,给予健康指导。

图片

此次春分健康讲座活动不仅让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春分节气的养生知识,还亲身体验了中医养生的益处。接下来,漯河市中医院将针对不同节气举办相应的健康科普养生活动,与群众共同参与,感受中医养生的魅力,助力群众调理身体,预防疾病,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朱晓晴)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