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社会

网络中国节·清明 | 漯河市首批14家单位与14位烈士“认亲”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4-03-29 来源: 漯河日报

网络中国节·清明logo.jpg

3月28日下午4点,市烈士陵园内松柏矗立,庄严肃穆。郾城区实验小学党支部副书记顿文玲拿着洁白的毛巾,擦拭着烈士李善芳的墓碑,敬献上寄托哀思的菊花。她颤抖着声音对长眠在地下的烈士说:“善芳烈士,以后我们学校的全体师生都是你的亲人,我们会常来看你……”

106d8dcd386113766a99490b3cc0e3b.jpg

与此同时,来自全市14家单位的志愿者代表,为“认亲”的14位烈士扫墓,鞠躬致哀,敬献鲜花,表达对烈士们的崇敬和思念。

cd1fe2a4899f8754dff49f39b24e1dc.jpg

当天下午,我市还举行了“擦亮丰碑 与烈士认亲”活动。市政协、市司法局、市水利局、市畜牧局、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河南省淮河流域水利事务中心、市第二人民医院、漯河三高、市外语中学、伊坪小学、郾城区实验小学、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昆仑路小学14家单位响应号召,与市烈士陵园结成共建对子,积极参与“认亲”活动,同时祭奠烈士。

在市烈士陵园烈士纪念墙前,参加“认亲”仪式的少先队员和各单位代表队列整齐、肃立默哀,向烈士敬献花篮。市政协代表宣读“认亲”承诺书,伊坪小学学生代表朗诵诗歌《英雄时代》,有关领导为“认亲”单位代表颁发烈士“认亲”证书。

“时代在变,共产党人的初心不变。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沿着革命先烈指引的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河南省淮河流域水利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宏说。

“与烈士‘认亲’,不仅是缅怀先烈,还是一次接受红色教育的好机会。”郾城区实验小学校长韩贺伟说,“作为一名小学负责人,应当将革命前辈心系天下、敢为人先的精神传承下去,让英烈精神在孩子心中永远闪烁光芒。”

市烈士陵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还有19位无名烈士、长期无亲属祭奠的烈士以及亲属在外地的烈士未“认亲”,希望全市社会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以及大中小学校继续参与同烈士陵园结对共建活动,与烈士“认亲”,在每年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常态化祭奠“认亲”烈士。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齐国霞

统筹 周鹤琦

审读 王   辉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