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首页 > 头条新闻

市委书记秦保强主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4-04-15 来源:

秦保强主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4月15日,市委书记秦保强主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部署要求,审议《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研究部署我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黄钫、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的必然要求,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载体,是“聚焦高质量、奋勇争第一”的纪律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党纪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努力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取得实效,着力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形成加快现代化漯河“三城”建设、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推动党纪学习教育有力有效开展。要学深悟透《条例》,通过制定个人自学计划、举办读书班、领导干部带头讲纪律党课、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开展在线学习等方式,抓好抓实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基层党组织学习,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铸牢遵规守纪思想之魂。要突出以案促学,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认真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注重用身边事、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和关键岗位党员干部的廉政提醒,持续完善落实“1+2+N”谈话制度,推动党员干部常存法纪生威的敬畏之心。要抓好以训助学,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强化《条例》宣传解读,把党纪教育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培训的基础课、必修课,认真举办市管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讨班,加大对基层党员干部的培训力度,推动党纪学习教育一贯到底。要校正思想偏差,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整改、边提升,对照《条例》检视本地区本部门在纪律教育、从严执纪方面存在的不足,检视个人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抓好整改提升,督促紧绷克己奉公的自律之弦。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扛牢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党组)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要加强宣传引导,发挥主流媒体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大力宣传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进展成效,力戒形式主义,防止层层加码,杜绝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要注重实际实效,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现代化漯河“三城”建设结合起来,与做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实干实绩检验党纪学习教育成效。

文/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   丹

见习记者 郭嘉琪

统筹/周鹤琦

审读/王   辉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