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首页 > 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4-04-16 来源: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

研究巡察、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工作


4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研究巡察、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工作。市委书记秦保强主持并讲话。黄钫、贾宏宇等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李思杰、王克俊等列席。

微信图片_2024041615544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重大意义、形势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推动新时代漯河“二次创业”,奋力在中部地区崛起的赛道上跑出“加速度”。要做强中原食品实验室创新龙头,加快构建高能级创新平台,建立首席服务官帮扶机制,培育市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和重点产业链。要积极践行大食物观,聚焦“营养健康、食药同源、未来食品”三大主攻方向,坚持“四篇文章”一起做,发展食品产业新质生产力。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提升城市高度和公共服务层次,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高质量办好第二十一届食博会,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实施绿色低碳设备更新,推进塑料污染全链条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的序言精神,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全面提升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的政治能力、领导能力、工作能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强调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抓好各领域整改,注重整改监督和成果运用,拓展“四个一体”巡察模式,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方案》和省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省委清理优化创建示范和评比表彰活动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自觉扛起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政治责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常态化抓好典型案例核查通报,实施负面清单管理,持续开展专项治理,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出实效、创实绩的事,为基层真减负、减真负。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排查相关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强化监督执纪执法,严肃查处“蝇贪蚁腐”“小官大贪”问题。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准确规范运用“四种形态”,具体化、规范化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依规依纪依法查处案件,办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贡献漯河力量。要落实各项惠台政策措施,积极招商引资,深化漯台经贸交流。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共同弘扬中华文化,画好“同心圆”。要坚持党对对台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提升对台工作水平和实效。

会议听取了2023年度人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2024年人才工作要点》《以中原食品实验室为核心 营造最优人才生态 进一步加快全国食品创新人才高地建设若干举措》,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高树目标,以对漯河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重视、尊重、爱惜人才,超常规、大力度做好“引育用留”全方位闭环,持续推动人才政策落地,开展好专场招聘活动,营造爱才识才敬才用才的最优生态,打造全国食品创新人才高地。

会议原则通过了2024年河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有关事项,强调要严把政治关、标准关、业绩关、民意关、结构关,拓宽劳模评选范围,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高雪茵

见习记者 徐斐斐

图/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焦海洋

统筹/周鹤琦

审读/王   辉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