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手机报

源汇区人民法院:巡回审判零距离 审理一案教育一片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4-04-17 来源: 漯河手机报

4月10日上午,源汇区人民法院大刘法庭法官刘亚鹏到大刘镇南王村“说理堂”巡回审判点公开审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

在这起纠纷中,源汇区空冢郭乡的张某和5名农民工在温某承包的工地从事钢筋及地下车库的钢筋绑扎工作。工程结束后,尚有136000元的劳务费未支付。经过双方确认,温某出具欠条一份。张某多次索要无果,诉至法院。

庭审中,承办法官认真倾听双方当事人的诉请与答辩,梳理归纳争议焦点,并且使用“土话”多角度释法明理,让案件当事人和旁听群众对法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最后,曾某当场表示,愿意支付136000元劳务费,将尽快与发包方算账后,全额偿还。

庭审结束后,刘亚鹏走进群众以案说法,提醒务工人员在提供劳务过程中可以对日常的考勤记录、记工单、劳务费明细、劳务费发放记录、工牌或者讨要劳务费的过程等证据多进行留存,确保自己的合法权益在遭受侵害时,能够提供证据材料,让自己的辛勤劳动成果“颗粒归仓”。陈戈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