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部门

漯河天阳供热公司 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07-19 来源: 漯河日报

进入夏季以来,漯河天阳供热公司针对天气特点,结合生产实际,认真抓好夏季热力管网施工、日常检修维护及防汛等工作。

加强对在建工地的安全管理。除了要求施工单位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外,还特别注意增强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根据施工现场实际情况,结合所涉及工种的安全规程、作业规程、技术操作规程,制订各项安全措施,确保落实到位,保质保量完成夏季管网施工任务。

加强对日常检修维护的安全管理。加强对全线管网、阀门井、排潮管等设施、设备的日常巡视检查;在阀门井技改过程中,加强对较封闭环境作业现场的监管,缩短了作业人员轮换时间;利用班前会向员工讲解防暑降温知识,根据天气情况安排工作任务,高温天气条件下灵活安排露天作业时间,尽量避免高温时段作业;组织员工观看地下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教育视频,增强其安全意识,提升其安全生产能力。

加强汛期热网运行安全管理。漯河天阳供热公司提前启动管网运行预案,加强热力调度,时刻掌握供热参数的变化,合理调整管网运行方案;加强管网巡视,完善防汛机制,提前配备防汛物资,进一步对阀门井进行防水保护,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组织开展以防汛为主的应急处置综合演练,通过演练查找应急处置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升应急抢险队伍的实战技能和整体应急处置能力。公司对抢险设备、防汛设备进行全面检查、调试,确保设备完好、物资充足,全面做好防汛准备;利用业余时间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其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其应急处置能力。

扎实开展各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根据公司生产实际,开展防风、防雷、防汛、用电安全等隐患排查,根据排查发现的问题,逐项抓好整改,特别是对蒸汽管网和附属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暴露出来的问题逐一整改、逐一销号,并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防范,防止管网出现“跑冒滴漏”现象,保证管网安全稳定运行,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通讯员 王婷婷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