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财经

智慧微厅闪耀“党旗红” 身边的全天候“税务蓝”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12-29 来源: 漯河发布


税务002.png

“无论在家还是在公司,附近都有税务局的智慧微厅,步行几分钟就能过去,随时都能办理税费业务、领取发票,实在是太方便了!”中粮面业有限公司的穆经理说。

为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就近办”,漯河市税务局在党群服务中心、商业中心、银行网点、商务酒店、社区等人群密集区域建设了32个“党旗红·税务蓝”自助办税缴费智慧微厅,形成辐射主城区、主要街道的“一公里便捷办税缴费服务圈”。市税务局在每个智慧微厅都配备了自助导办设备、办税终端、人脸识别设备等硬件设施,覆盖实体办税服务厅95%以上的业务,提供“7×24”不间断式全天候自助服务,满足税费种申报缴纳、社保费缴纳、纸质发票和UKEY申领、完税证明打印等业务的办理需求。

“今年疫情封控时,我们公司急需帮客户办理税务Ukey和发票领取业务,发现咱们税务部门的智慧微厅都能正常办理,而且发票一直很充足。”河南省关键点财税咨询有限公司的李经理说,“平时遇到什么问题,微厅里都有咱们税务部门的志愿者帮助现场解决。听说咱们税务局招募信用良好的涉税中介机构做税收志愿者,我就申请加入了,也为咱们的税收事业出一份力。”

税务.jpg

郾城区税务局智慧微厅站长张鹤说:“为了保障疫情期间纳税人缴费人能够正常办理税费业务,我们由6名税务干部组成‘青年党员突击队’,向市防疫部门申请特别通行证,保障各微厅发票充足供应、业务正常办理。平时我们有专人通过后台随时关注每台自助机发票和税务Ukey的剩余数量,及时进行补充,保证纳税人即到即办。微厅还提供一键视频咨询功能,纳税人缴费人在使用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直接视频连线我们‘“漯税易办”网上业务集中处理中心’的税务人员,取得远程一对一服务。”

此外,全市税务部门还探索建立了“微厅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进驻微厅进行现场服务,在微厅显著位置悬挂微厅党支部书记、站长、今日党员志愿者的信息和联系方式,提供多渠道、全天候的服务,走出一条党建引领智慧微厅高质量服务的新路。夏银军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