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县区 > 源汇区

源汇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3-02-26 来源:

近日,源汇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不断加强燃气安全保障力度,扎实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督导落实整改等工作,在为民便民利民的同时,构筑了共建共治共享燃的气安全领域新格局。

image.png

打造“零隐患”安全阵地。持续深入开展“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对接消防、公安、中裕燃气专家团队联合行动,采用分片包户、敲门入户工作模式,启动“全覆盖、无死角、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实行入户、检查、采集、整改“四个一”排查工作法,制定居民、工业、商业等不同用户个性化摸排方案,分类分级建立隐患档案,现场下发隐患整改通知单。目前,共抽查督导60多次,发现隐患商户2000余户,发现并反馈问题2215个,已全部整改到位。“九小”场所燃气泄露报警器及联动切断装置、连接波纹管安装率完成96%,医院、学校、养老机构、旅游、商场酒店安装率100%。

image.png

成立督导小组整改。成立督导小组,持续跟踪督促落实整改措施,推动实现燃气安全办公室高效便民服务。通过建立“日督导、月通报”整改责任制,制订安全隐患整改项目清单,对标对表、不等不靠,做好燃气安全“回头看”工作,切实做到查到位,管到位,整到位。

建立“应急小分队”快速处置。实施“应急处置预案+小分队”模式,制订《燃气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并多次组织预案的学习、演练、改进;组建2-3支应急小分队,适时调整各部门人员组成,确保救援组织正常高效开展工作。

源汇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将时刻绷紧“燃气安全弦”,持续加大燃气安全检查力度,立足整改不到位不彻底不罢休,坚决做好问题整改后“回头看”,确保辖区用气安全,全力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及时消除人民群众身边的燃气安全隐患,为大家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许利娟 高宝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