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政务

漯河:科技创新 小企业展现大作为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3-12-25 来源: 漯河日报

微信截图_20231225095158.png

漯河市红黄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LED广告光源、远程智能控制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2013年12月成立至今,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工厂逐渐成长为拥有41项国家专利、21项软件著作权,产能由最初日产30万组达到现在日产200万组的广告光源行业领军企业。

微信图片_20231225094940.jpg

该公司如何闯出创新发展之路?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召陵区的漯河市红黄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采访,探究其成功背后的秘诀。

记者在宽敞的标准化生产车间看到,智能化设备快速运转,生产线上工人忙碌着,一箱箱等待发货的产品摆放得整整齐齐。

微信图片_20231225094925.jpg

在办公区,总经理张轩正与客户交谈。张轩今年44岁,老家在郾城区裴城镇。他高中毕业后就踏入社会打拼。1997年,张轩到郑州一家电子企业上班。他从学徒做起,用3年时间将生产线的每个岗位都干了一遍,然后又去武汉一家电子厂当业务员,全国各地跑市场。

2008年,张轩对这个行业有了充分了解后,回到郑州筹办电子厂,主要从事SMT代加工。由于缺少15万元的启动资金,张轩拉了几个朋友合伙。

张轩以优秀的生产管理能力严控产品质量,企业发展得又快又好。2011年,公司产品销售额在全省同行业排名前三。

“SMT代加工行业有明显的淡季和旺季,遇到淡季工人长时间没有活儿干。”张轩说,公司在淡季生产LED产品,没想到市场反响很好,这让他对公司转型充满信心。

2013年年底,张轩决定回乡创业,并入驻漯河东兴电子产业园。

公司成立之初,生产广告标识光源。这个市场竞争不激烈,前景广阔。2014年,漯河市红黄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入选我市“工业1351”工程重点企业名单。

2017年,公司获得了政府划拨的30亩工业用地使用权,开始大刀阔斧的改造升级。2018年,公司产业园一期1.3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工业厂房拔地而起。

微信图片_20231225094944.jpg

近年来,随着产品升级迭代速度加快,新产品层出不穷,公司开始转型升级,逐步引进了世界领先的三星SMT贴片生产组装线,LED全自动封装生产线,广告标识照明、灯带照明产品自动化生产线,快速成长为拥有LED模组、LED电源、灯条、护栏灯等产品生产线的企业。他们设计生产的LED外露灯深受市场欢迎。

在LED外露灯研发过程中,张轩带领研发团队首创一套布阵列式生产线,大大简化了生产工艺流程,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并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尝到科技创新带来的甜头,张轩加大研发力度。2018年,公司成立研发部,吸纳行业一流的科技人才。截至目前,公司研发团队有19名科研人员,拥有41项国家专利、21项软件著作权,并与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合作共同开发新产品。2020年年初,公司又被市科技局认定为“LED智能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创新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也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从2018年至今,漯河市红黄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研发方面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一系列的创新成果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也拉开了与同类企业的距离。

目前,公司在布局国内市场的同时,加快国际市场拓展步伐。“我们今年出口额近3000万元,2024年预计能达到6000万元以上。”张轩信心满满地说。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光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