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首页 > 头条新闻

市委书记秦保强在中原食品实验室现场办公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4-03-28 来源: 漯河日报

秦保强在中原食品实验室现场办公时强调

以中原食品实验室为核心

加快建设全国食品创新人才高地


3月26日,市委书记秦保强到河南食品科创园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园区建设施工进度,并在中原食品实验室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领导周新鹤、常英敏参加。

微信图片_20240327153516.jpg

河南食品科创园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轰鸣、塔林立,建筑工人加紧作业、繁忙有序。秦保强仔细了解整体工程进度、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叮嘱有关单位优化施工方案、加快建设进度,确保中原食品实验室新实验室大楼主体功能尽快建成投用。

座谈会上,秦保强逐一听取了新实验室大楼功能布局、展厅规划设计方案的优化等情况汇报,并就提升设计层次、增强功能内涵等提出具体要求、明确改进方向。相关部门汇报了中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运营、高能级平台建设、建设全国食品创新人才高地推进等情况。

秦保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依托中原食品实验室,积极践行大食物观、大健康观、大农业观,找准找实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着力重点,不断培育和形成新质生产力、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认真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莅漯调研指示精神,对标国家级创新平台,进一步提升标准,优化新实验室大楼功能布局,更大力度推动各类创新要素向实验室汇聚,打通科研、创新服务和成果转化通道,着力构建“顶天立地”创新体系,倾力打造“六最”创新环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拿出超常规举措、敢领先胆魄,以中原食品实验室为核心,以聚才作牵引、以用才为目的、为留才强保障,真金白银投入、协同落实“百千万”“六可选”、成果转化和高层次人才引育等政策,与省人才集团合作构建共招、共引、共育、共用、共同保障人才机制,绘制招才引智图谱,全职引进和柔性引进相结合,打通人才晋升、岗位流动等通道,健全中原食品实验室与高校联动培养人才机制,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源源不断聚揽英才,打造名副其实、无可比拟的全国食品创新人才高地。要优化科研管理体制机制,坚持以成果和成果转化论英雄凝练一流课题,探索实施科研攻关“赛马制”、科研经费“包干制”,赋予科研人员更大技术路线决定权和人才、经费使用权,不断激发科技创新动力。要加快推动中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实体化运作,精选合作标杆项目,以项目进展检验成果转化效果。要强化创新创业联动服务,鼓励科学家以股权、专利入股等形式与企业合作,为实验室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量身打造提供多样化金融政策支持,构建双向开放共享中试体系,加快建设设备最齐全、功能最先进的食品加工中试基地,推动全市食品企业创新平台与中原食品实验室资源共建、设备共用,让越来越多的科研成果在漯河转化产业化、新质生产力落地实现“加速跑”。要坚持“一把手走流程”,开展好创新举措路演活动,全面提升推动创新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落实质效。

文/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高雪茵

图/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焦海洋

统筹/周鹤琦

审读/王   辉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